无障碍说明

哈登两双三分8中0火箭7连胜 戈登破三分纪录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火箭客场100-93击败魔术取得七连胜,魔术遭遇两连败。火箭本赛季背靠背第二场9胜0负,是本赛季全联盟唯一在背靠背第二场保持不败的球队。哈登虽然投篮失准15投5中三分球8中0,仍交出14分7篮板10助攻成绩单。埃里克-戈登贡献17分投进3记三分,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44,创NBA生涯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新纪录。

哈登两双三分8中0火箭7连胜 戈登破三分纪录

本场之星:安德森单节17分救主

哈登此役投篮手感不佳,埃里克-戈登虽然打破NBA生涯单赛季三分纪录,但本场16投3中的三分效率并不高。火箭能够取胜,安德森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德森上半场3投0中未能得分,但他在第三节6投全进其中三分球5中5独取17分,帮助火箭在第三节以35-23赢了魔术12分扭转不利局面,为球队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

比赛回顾:哈登手冷仍两双 安德森戈登击破魔术

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魔术队数据
哈登14分7篮板10助攻伊巴卡16分12篮板1助攻
安德森19分3篮板5三分阿隆-戈登18分6篮板7助攻
埃里克-戈登17分3篮板4助攻奥古斯丁19分2助攻4三分

火箭打背靠背,此役调整首发阵容,哈雷尔重返先发,上一场罚球绝杀雷霆内内改打替补。火箭开局不顺,比赛打了3分钟才得到2分,魔术以8-2开场后领跑。魔术用身体素质出色的阿隆-戈登防守哈登,利用身体优势限制哈登的进攻。魔术在进攻端多点开花,一度将分差拉大到9分。哈登带队奋起直追,哈雷尔接到哈登传球打成2+1,阿里扎和埃里克-戈登先后投进三分,火箭一番猛攻实现反超。魔术沉着应对,阿隆-戈登和福尼耶先后拿分,魔术以22-19再度领跑结束首节。埃里克-戈登在首节投进一记三分,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42,创个人NBA生涯单赛季三分命中数新纪录,埃里克-戈登在2014-15赛季出战61场投进141记三分,而此役是他本赛季打的第38场比赛。

火箭本赛季首节平均得分是31.1分,与勇士并列联盟第一,而他们本场首节只得到19分,远低于赛季平均值。第二节打响,埃里克-戈登、德克尔和贝弗利携手取分,火箭再度超出并建立8分领先优势。比赛风云突变,魔术替补后卫奥古斯丁爆发,他在第二节6投4中三分球4中3罚球5中5,单节独取16分,助魔术翻转战局。魔术轰出24-6的攻势,反超火箭10分。哈登上半场最后一攻,抛射压哨命中,火箭44-52落后魔术8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火箭上半场三分球26投6中,哈登在上半场8分4助攻,三分球方面5投0中。

下半场大幕拉开,安德森连中两记三分,阿里扎为火箭再添一记远射,哈雷尔快攻灌篮打三分,火箭打出12-1反超比分。埃尔弗里德-佩顿上篮打进为魔术“止血”,伊巴卡连进3球,魔术再度领跑。两队展开对攻,哈登虽然投篮手感不佳但这一节送出6次助攻,安德森与埃里克-戈登用远投支撑起火箭的进攻。上半场3投0中没有得分的安德森,在第三节6投6中三分球5中5轰下17分,助火箭79-75领先魔术4分进入第四节。哈登前三节12投4中只得到9分,这是他本赛季单场比赛前三节最低分。

第四节开战,贝弗利三分命中,火箭领先7分。魔术奋力追赶,埃里克-戈登、安德森和贝弗利先后取分,火箭稳住局面。阿里扎投进三分,火箭领先8分。阿隆-戈登远投回击,重新登场的哈登抛射打进,火箭继续领跑。武切维奇三分命中,魔术绝地反攻,哈登造犯规两罚全中,火箭握有6分优势。魔术连续3投不进,比赛时间消耗到仅剩13.6秒,魔术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哈登两罚一中,火箭领先7分。伊巴卡跳投不进,比赛时间用完,火箭客场告捷喜获七连胜。

首发阵容

火箭:哈雷尔、安德森、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魔术:比永博、伊巴卡、阿隆-戈登、福尼耶、埃尔弗里德-佩顿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两双三分8中0火箭7连胜 戈登破三分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