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希望国足打法有侵略性 还没定队长是谁

里皮:希望国足打法有侵略性 还没定队长是谁

里皮心情不错

腾讯体育1月6日南宁 (文/赵宇)今日中午,国家队在自己下榻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主教练里皮接受了前来采访中国杯赛的媒体群访。对于国家队名单问题,里皮接受采访之前就早有准备。他回答问题时特意从兜里拿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明了每支中超球队的集训时间,用这样的方式告知媒体自己的选人也是迫不得已。

记者:这次名单没有征调主力球员是什么原因?

里皮:在确定名单之前我做了很多工作,我了解到国安是从1月3日开始集训的,恒大是从1月7日,山东鲁能是1月3日,江苏队从1月5日集中,富力从1月9日才开始集训。以上俱乐部球员超过二十多个国脚,说明这些球员都是在中国杯之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身体状况没有达到国家队要求。我这次征调的主要是开始冬训,身体状况已经达到比赛要求的球员,所以理由非常简单。

记者:这次比赛在一月份进行,你觉得这次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有什么价值?这次比赛对于这些新的国家队队员来讲意味着什么?

里皮: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创造好的成绩,但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认识更多的球员。任何一个国家队的教练在挑选球员的时候都会制定一个3、40人大名单,从这个框架里挑选我们熟悉的主力球员。由于各种条件限制,很多球员不能够稳定入选国家队,通过这次中国杯比赛我们可以深入了解过往没有经常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帮助他们提高,给他们创造以后固定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记者:国家队大部分都是新人,你心目中是否有队长的人选?

里皮: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决定队长的人选,昨天是第一天集训,我希望通过集训深入,更加了解队员之后做出选择。

记者:你是否在个别位置上有所侧重考察?毕竟国家队半年多时间没有进过球了。

里皮:球员的位置并不重要,这次征调的所有队员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对很多球员了解不够深入,我会通过了解之后去挖掘他们的潜质,以备国家队未来有需要的时候所有人都能够做好准备。

记者:你第一次遇到这些陌生队员的时候,跟他们说过什么?

里皮:所有人都是聪明球员,希望他们能够好好表现自己,得到我的认可,未来进入国家队。

记者:怎么评价这次中国杯的对手,对比赛有什么预期?

里皮:可以看到对手的分量,智利和克罗地亚是世界足坛劲旅,冰岛在过去欧洲杯表现也很出色,进步非常快。对对手评价更多取决于对方招入的球员,我在意大利的时候也听说他们一些主力队员没法参加比赛,所以在评价他们的时候我还是要看他们征调的球员情况。

记者:中国队请过很多外教,这些外教也给国家队打造了不同的风格。里皮教练是否会给这个国家队带来特别的技战术打法?或者说是意大利风格?

里皮:根据现在足球的理念,球队打法一定要有侵略性,我希望球队做到这一点,我希望我们的球队是一个强大的集体,面对所有对手都能够无所畏惧,显示出自己的技战术风格。面对所有球队不怯场,我对球队第一场同卡塔尔队比赛非常满意,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将来不管面对什么对手,都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里皮:希望国足打法有侵略性 还没定队长是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