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毕尔巴鄂竞技VS巴萨:一切皆有可能(1-2)

2017年01月06日07:5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毕尔巴鄂竞技上半场打入两球,梅西任意球为巴萨扳回一分,次回合下周中将在诺坎普进行。

在圣马梅斯球场,巴萨以一场失利开始了2017年,但在六天之后,巴萨就将在诺坎普迎来次回合的比赛,他们仍然有希望完成国王杯三连冠的奇迹。尽管结果令人失望,但巴萨球迷们仍然对这一年的12个月充满期待。

毕尔巴鄂竞技VS巴萨:一切皆有可能(1-2)

毕尔巴鄂竞技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就像此前几支球队那样去对付巴萨,也就是以快速、激烈的逼抢来防止巴萨占据比赛的主动。主队采取这一战术的后果则是除了梅西在12分钟的射门之外,主队在开场阶段占据了主动。

但巴萨早已经习惯了对手的三板斧战术,特尔施特根在前25分钟没有遇到考验。然而,就在巴萨面对的压力有所减小的时候,毕尔巴鄂竞技却两次抓住了机会。

双重伤害

在中场抢断伊涅斯塔之后,阿杜里斯把球分给了劳尔-加西亚,后者禁区右肋横传到门前,而阿杜里斯轻松把球送入球门。当巴斯克雄狮卷土重来的时候,巴萨还没有从那次打击中恢复过来。阿杜里斯的妙传,帮助威廉斯为主队再入一球。

从主队进球到上半场结束前,比赛的强度很大。当阿杜里斯肘击乌姆蒂蒂的喉咙时,很多球迷感到担心,因为法国后卫长时间倒在地上。毕尔巴鄂竞技门将伊莱索斯漂亮的封出了内马尔的射门,随即特尔施特根就封出了威廉斯的射门。

就在上半场结束前,埃切塔在禁区内撞倒了内马尔,伊涅斯塔、阿尔巴和布斯克茨都相信这是一次教科书般的点球,但他们表达自己看法的回报则是一张黄牌。

梅西追回一分

比赛在第52分钟发生了转折,梅西主罚任意球破门,让巴萨看到了追平比分的俄希望。阿根廷人的射门越过了伊莱索斯,击中了横梁之后弹入了球网。裁判判定皮球已经过线,而慢镜头证明他的判罚是正确的,巴萨将比分扳成了1比2。

随着下半场的进行,巴萨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而毕尔巴鄂竞技的思路是保住而非扩大他们的领先优势。劳尔-加西亚因为对内马尔的恶劣犯规而得到第二张黄牌,而几分钟之后,伊图拉斯佩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而退场。巴萨在最后10分钟拥有多打2人的优势。

扣人心弦的结尾

可以理解的是,比赛从此之后变得一边倒,恩里克让帕科替补出场,巴萨有四名前锋同时出场。

毕尔巴鄂竞技在有限的人手全部留在了后场,竭力保住领先优势。这就是淘汰赛的魅力所在,巴萨现在仅仅缺少一个进球就将追平比分。尽管梅西最后一秒把球踢在了门柱上,但巴萨仍然没能扳平比分。巴萨最终以1比2负于毕尔巴鄂竞技,现在,巴萨能否晋级就要看下周三在诺坎普的次回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