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咒!恩里克三年揭幕战不胜 国王杯首遭失利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连续三年,连续出战阿诺埃塔、西班牙人球场以及圣马梅斯球场,恩里克率领的巴萨竟然从未赢得新年首战,而在客场负于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巴萨又遭遇了自恩里克执教以来的国王杯首场败仗。

魔咒!恩里克三年揭幕战不胜 国王杯首遭失利

巴萨失利

或许是巧合,巴萨上一次新年首战客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还是在2011年,当时两队以1比1战平,此后三年,巴萨先后以4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奥萨苏纳、西班牙人和埃尔切。再次遭遇巴斯克雄狮,恩里克不敢怠慢,在圣马梅斯球场,巴萨派出了以MSN领衔的全副主力阵容。

然而,主队却有备而来,开场借助主场的狂热氛围,以积极的前场逼抢让巴萨始终无法组织起进攻。毕尔巴鄂的首个进球正是在抢断伊涅斯塔之后组织的快速反击,仅仅用了29分钟,巴萨就已经2球落后,这是自2007年对赫塔菲以来,巴萨在国王杯首次3分钟之内丢掉2球。自1960年6月12日以来,巴萨还没有在国王杯上半场以0比2落后于毕尔巴鄂竞技。

本赛季此前3次半场落后,巴萨均告负,遗憾的是,尽管巴萨下半场拼尽了全力,对手也有两人被罚下,但巴萨仍然无法挽回败局,甚至连运气都没有站在巴萨的一边,梅西最后一秒的射门竟然击中了立柱。恩里克在国王杯的成绩极佳,客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之前20战保持不败(17胜3平),此役告负之后,巴萨也遭遇了恩里克时代在国王杯的首场失利。更夸张的是,毕尔巴鄂竞技此役有两名球员染红离场,而巴萨上一次在比对手多2人的情况下没能取胜还是在2001年,当时则是1比3负于塞尔塔。

恩里克执教以来,巴萨的新年首战总是流年不利。2015年首战,巴萨在阿诺埃塔以0比1告负,梅西和恩里克的矛盾也被公之于众,这是恩里克在执教巴萨之后遭遇的最大危机。而在2016年首战,巴萨则0比0战平了西班牙人。2017年首战,巴萨终于打入了自恩里克执教以来在新年首战的首个进球,但仍然以1比2告负。恩里克执教后的三场新年首战,巴萨仅仅取得了1平2负的成绩,上一次揭幕战取得开门红还是在2014年1月5日,巴萨当时在主场以4比0大胜赫塔菲,梅西、法布雷加斯双双梅开二度。

不仅如此,巴萨的连胜纪录也被终结,本赛季至今还从未取得过五连胜,而此前5次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不败纪录也被终结。值得庆幸的是,巴萨此前6次在国王杯首回合以1比2告负,5次都成功晋级下一轮。1月、2月,巴萨在极端情况下有可能迎来19场比赛,而在败走圣马梅斯球场之后,巴萨将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将在诺坎普迎来对毕尔巴鄂竞技的复仇之战。能否完成复仇、逆转晋级,巴萨面对着真正的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