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大对手赞伊顿史上最佳 神人创多项逆天纪录

伊顿夫妇同时宣布退役,对田径迷来说是新年的第一记重棒。这意味着17年世锦赛,我们就看不到这对全能赛传奇夫妻同场竞技的场景,更不用谈东京奥运会。特别是布里亚妮·泰森·伊顿,两次世锦赛亚军,一次奥运会第三,且刚过28周岁,不再冲一下就退,多少让田径粉惋惜。好在阿什顿·伊顿功勋卓著,自然也有夫人扶持的额外力量在内,军功章上有她一半。十项全能公认史上最强战将的阿什顿-伊顿这一退,留下多个传奇纪录,后人想要超越,不知道要到何时。

最大对手赞伊顿史上最佳 神人创多项逆天纪录

七大世界冠军

从大成绩来看,伊顿有三个了不起的“连续夺冠”:最近两届奥运会冠军、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和最近三届室内世锦赛冠军(室内算七项)。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都拿到两次冠军,仅伊顿一人。再加个室内世锦赛最高的七项全能三连冠,前无古人的级别就更高,这大概是伊顿自己觉得都没法再有大作为的初衷吧。但这里有个问题,世锦赛1983年才开始,室内世锦赛更是到1995年才有第一届,不少前辈大神如马蒂亚斯和汤普森都无缘参赛。要清晰看到伊顿的伟大之处,我们还得比较一下具体成绩。

五破世界纪录

伊顿最强大的时刻,是12年伦敦奥运会国内选拔赛和15年北京世锦赛,他以9039分和9045分连续创造男子十项全能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突破9000分大关、第一个两次冲进9000分大关的选手。要说明的是,中华台北选手杨传广早在1963年就达到了9121分,但那时的评分标准和现在完全不一样,调整之后杨传广的分数是8010分。伊顿最猛的还是他反复刷新的室内七项全能世界纪录,他一共破了三次,把室内七项世界纪录从6476分提高到6645分。伊顿做不到每到大赛就破世界纪录这般神勇,但他十项全能平时能保持到8800分左右,七项全能6500分左右。有对比才有伤害,其他选手两个数据到8600分和6100分就是银铜级别,但和伊顿的冠军相比,差距巨大。

三神项可独进奥运会

数据显示,如果把伊顿室外十个项目的最好成绩相加,他的总得分是9543分。而他最突出的项目,还是在短跑和跳远这样凸显速度的项目上,伊顿100米最好成绩为10秒21,跳远8米23,400米45秒00,110米栏13秒35,照搬里约奥运会的达标标准,伊顿可以在跳远、400米和110米栏获得奥运入场券。400米可以杀入里约奥运会半决赛,110米栏进决赛,跳远直接摘铜牌!尽管这只是伊顿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来做对比,但高起点也决定了伊顿在参加全能时,靠这几个项目就能赚到比他人高出太多的分数,以弥补他在投掷上的相对缺陷。

跳远拿全国冠军 一冷项钻石联赛摘银

由于几个单项实力突出(包括室内的60米和60米栏),伊顿经常抛开全能选手身份,去参加单项赛事,多次在中小型赛事杀入前三。而其最高成就是2012年美国室内全锦赛,伊顿以8米06获得跳远冠军,理论上他应该代表美国参加接下来的室内世锦赛跳远比赛,但伊顿以七项全能为重,单项跳远只能放弃。而伊顿也正是在12年室内世锦赛上,第三次打破室内七项全能世界纪录。

伊顿其实还有一个强项,那就是400米栏,他在2014年突然心血来潮跑过,结果以48秒69获得了钻石联赛伦敦站亚军!这也让伊顿的世界排名一度高达世界第九。但400米栏非全能项目,伊顿浅尝辄止。

美国另一位杰出的十项全能选手哈迪(两届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亚军)在推特上致敬伊顿。称他“扛起了美国十项全能这面有传统的冠军遗产之旗,并把它插在了珠穆朗玛峰之顶,阿什顿是这个项目里的GOAT(史上最伟大)。”作为阿什顿·伊顿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哈迪这番表述,相信绝大多数田径迷还是无比认同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