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正能量!汪嵩省港杯进球 广东队集体向国旗敬礼

34岁的汪嵩一脚精彩任意球破门,然后他招呼着队友集体向场边的五星红旗敬礼……

这是发生在1月4日香港大球场“省港杯”比赛中的一幕。第67分钟时,汪嵩直接任意球得手,帮助广东队以两回合总比分4比3战胜中国香港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正能量!汪嵩省港杯进球 广东队集体向国旗敬礼

广东球员集体敬礼

赛后,当汪嵩谈到他带领队友们一起向国旗敬礼的举动时,汪嵩说这是他赛前就想好的。

“进球之前,大伙就约好了,如果有进球的话,会对国旗表示尊重。我们觉得挺好的。”

“第一次参加省港杯,我确实觉得激烈程度不亚于中超赛场,这一个月经历了艰苦训练。作为我个人来说,我是第一次代表球队取得一个锦标,我很高兴,这还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捧杯。”

“省港杯”足球赛是广东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一项传统足球赛事,由已故著名社会活动家、香港知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创办。

1978年12月,粤港两地足球界的代表签订省港杯足球赛协议书,决定自1979年起,在每年元旦与春节期间,广东省足球协会和香港足球总会各派球队,分别在广州和香港各举行一场比赛,采取流动奖杯制,胜方获省港杯奖杯。

然而随着内地职业足球的兴起,省港杯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逐渐式微,一方面竞技水平下降,另一方面两地足球主管部门关注的重心转移,导致该项赛事的受关注度一落千丈。

不过今年的省港杯再次出现了万名球迷入场观赛,《广州日报》也写到:“看台上既坐满了很多白发苍苍、看过全部38届省港杯的老球迷,也有很多中年球迷带着自己的小孩进场观看。”

“老球迷开心地说:‘这样的比赛值回票价!’而中年球迷则对孩子说:‘这个比赛叫做省港杯,年龄比我还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