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持球时间仅排35位 球权少难跟哈登拼数据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本赛季,在凯文-杜兰特到来后,斯蒂芬-库里数据下滑。ESPN《大数据》栏目解读称,这跟库里持球时间下滑有很大关系,他这一数据远不如两大数据狂人詹姆斯-哈登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库里持球时间仅排35位 球权少难跟哈登拼数据

库里数据下滑因持球时间减少

本赛季,库里场均持球时间只有4.8分钟,仅仅排名联盟第35位,跟湖人控卫拉塞尔、“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持平,还不如林书豪穆迪埃。在库里前面,甚至有两个令很多球迷感到陌生的名字,灰熊球员安德鲁-哈里森、鹈鹕控卫蒂姆-弗雷泽尔,这两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场均持球时间都比库里多。

库里的持球时间连无名小卒都比不上,更别提跟那些超级球星比了。本赛季场均持球时间最多的是哈登,他场均持球时间高达9分钟,几乎是库里的两倍。火箭的球权集中在哈登手里,他能场均轰下28.4分、11.9次助攻也就不那么令人意外了。

持球时间排名第2的是韦少,他场均持球8.9分钟,他能场均轰下30.9分、10.4个篮板、10.5次助攻也多亏了手里有大量球权。之前杰夫-范甘迪就说过,韦少数据暴涨纯粹因为球权增加。

在场均持球时间排名前30位的球员中,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一人是非控卫,控卫持球时间长在情理之中。但是,库里作为勇士控卫持球时间却并不多,这跟勇士强调无私、转移球的体系有很大关系,另外就是很多时候勇士是由德雷蒙德-格林扮演战术发起点。尤其是杜兰特加盟后,勇士又多了一个持球点,库里场均持球时间下滑了0.7分钟。勇士上赛季的五个主力,持球时间下滑最多的就是库里,利文斯顿下滑了0.4分钟第2,克莱-汤普森只下滑了0.1分钟,格林则没有变化。

没错,本赛季库里的稳定性下滑,投篮准星有起伏,但是他每次触球依然拿下0.313分,在场均持球时间排在前35位的球员中,库里这一数据第3位,仅次于凯尔特人后卫伊赛压-托马斯(0.315分)、韦少(0.314分)。

本赛季,库里场均出手次数下滑,作为两届MVP,他场均出手16.7次在全队排名第3位,落后于汤普森(17.3次)、杜兰特(17次)。本赛季,当勇士四巨头同时在场时,汤普森也是出手最多的球员,达到306次,杜兰特紧随其后为288次,库里第3位不过247次。

本赛季,库里投篮命中率为46.5%,三分命中率已经回升到40.1%,这样的投射准星对于其他任何球员而言都已经非常突出,只是同上赛季相比有所下滑而已。归根结底,库里的效率没太大问题,得分下滑是因为持球时间、出手次数下滑。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