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行动!重视中韩大战 已预备三大措施应对

韩国行动!重视中韩大战 已预备三大措施应对

韩国重视中国杯

记者王晓瑞报道

表面上看,在上一轮12强赛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后,拿到10分、暂列A组第二的韩国队,已经重新手握出线主动权。但韩国足协内部的态度,是未雨绸缪的。尤其是针对下一场客战中国队的比赛,韩国足协非常重视。目前,距离12强赛重启还有两个多月,但据悉,韩国队的备战计划已经初步得到拟定。而且,将在本月实施一系列动作。

首先,就是教练组阵容的升级。在上一轮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后,施蒂利克的得力助手申台龙,已经被韩国足协委任为97年龄段韩国国青队主教练。今后,他将把工作重心侧重在这支队伍,全力准备今年5月在韩国本土开打的U20世青赛。根据计划,施蒂利克将在近期寻觅新的合作者,并上报至韩国足协。目前据记者了解,这一方向基本确认为外教。而且,韩国足协希望不仅寻找到一名助理教练,还要争取“请”到一名擅长身体状态调节的体能师。因此,不排除增设一名体能教练的可能。

其实,在韩国队教练组内,已经有了一名外籍体能教练——来自阿根廷的卡洛斯·阿尔贝托·阿尔穆阿。但据了解,通过前半程12强赛的征程,韩国队上下已经清晰地意识到“海归球员征战国际比赛日”的诸多问题。毕竟像孙兴民、奇诚庸等多数留洋选手,归队时间较晚,而且在身体、体能等方面进行调整时,的确会面临时间紧张的难题。基于这一点考虑,韩国足协希望能够请到这方面的专家,以应对2017年3月、6月和9月的紧张赛程。

再有,受限本国联赛正处冬训期、欧洲五大联赛仍在进行的影响,韩国队并不能像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那样,在今年1月展开冬训并热身。但施蒂利克也有自己的打算,毕竟在韩国队阵中,海归球员约有10人。即便是上一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主力11人之中也有朴柱昊、孙兴民、池东沅、奇诚庸、具滋哲5名海归。在无法展开集训的情况下,亲临现场观战,是施蒂利克最好的沟通方式。这也是韩国队为准备下半程12强赛,将要采取的“第二个措施”。

据悉,在施蒂利克的计划内,德国和英格兰是重点考察战场,时间就在今年1月。包括传闻可能离队的朴柱昊和金珍洙,也是德国人亟需了解的对象。还有21岁年轻前锋黄喜灿,虽然在奥地利踢球,但很受施蒂利克的器重,据称会是德国人2017年重新培养的新生力量。

至于第三项措施,则是韩国K联赛日程的调整。根据安排,韩国队的下一轮12强赛,将在3月23日于长沙对阵中国队。但按照常规做法,K联赛还会在3月18日或19日进行一轮。而且在3月14日/15日,还有一轮亚冠小组赛。按照这样的情况,届时韩国队若在3月20日才集结,备战时间必然非常紧张且十分被动。而且,太极虎还将客场作战。因此,韩国足协正在同职业联盟进行商议,希望在设置新赛季K联赛日程时,放弃3月18日/19日那一个周末。同理,涉及到8月31日、9月5日最后两轮比赛日,也要争取之前尽可能少地安排联赛。

对此,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李容秀表示,已经同职业联盟有过沟通,且得到了积极的答复。“我们已经把要求递交至职业联盟,并得到肯定的答复。因为能否进入世界杯,是关系到整个韩国足球的发展。它的关键性和影响力,是得到全体足球界的共识。寻求给予协助,前景是乐观的。而且大家也明白,国家队和联赛之间,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

韩国媒体认为,K联赛需要做出单方面的牺牲,同韩国足协展开合作。面向韩国足球的发展,在冲击世界杯这项任务面前,需要牺牲主义和全局合作的理念。

韩国行动!重视中韩大战 已预备三大措施应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