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里斯班赛科贝尔惊险取开门红 张帅女双退赛

布里斯班赛科贝尔惊险取开门红 张帅女双退赛

世界第一科贝尔收获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WTA顶级赛布里斯班国际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鏖战三盘以6-3、2-6和6-3击败澳大利亚小将巴蒂,惊险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成功晋级八强。

科贝尔在上个赛季拿下了澳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还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世界排名超越小威来到了第一位。本站比赛科贝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1位的澳大利亚本土小将巴蒂,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塞尔维亚选手克鲁尼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蒂率先发球,科贝尔开局显得有些慢热,巴蒂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科贝尔很快稳住了阵脚,她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科贝尔随后在第7局和第9局又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巴蒂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巴蒂在第5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巴蒂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科贝尔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二发得分率限制到了40%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1次关键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86位的澳大利亚16岁小将埃阿瓦,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在WTA单打正赛中赢球的00后球员,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埃阿瓦率先发球,库兹涅佐娃开局之后表现出来了自己在实力和经验方面的优势,埃阿瓦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库尔兹涅佐娃则抓住机会完成了1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尤其出色,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张帅与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组成的跨国组合本来应该挑战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马卡洛娃,但是今日早些时候刚刚在单打比赛中鏖战三盘的张帅最终选择了退赛。(李田友)

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科贝尔VS斯维托尼娜

卡-普利斯科娃VS文奇

库兹涅佐娃VS穆古拉扎

科内特VS齐布尔科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布里斯班赛科贝尔惊险取开门红 张帅女双退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