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田联收"黑名单" 俄确认涉药选手超200人

国际田联收"黑名单" 俄确认涉药选手超200人

国际田联严打俄禁药运动员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来自英国媒体消息,根据迈凯伦报告,大约有200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涉嫌服用禁药,而这份庞大的名单已经提交给国际田径联合会。

今天,国际田联向外界透露这一数字,并宣称如果运动员打算以中立身份参加比赛,就要通过严格的资格标准审核。

国际田联确认,那些涉及参加国家赞助兴奋剂计划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国际体育大赛,除非他们能“以任何方式证明自己没有直接参与,或不知情,并没有服药行为。”

目前,根据迈凯伦的报告有超过来自30个运动项目的1000名俄罗斯运动员被指参与了该计划。

国际田联还宣布,俄罗斯运动员没有必要在俄罗斯境外接受药检,但他们必须成为一个公认的、独立的和全面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符合规范药物测试计划的一份子,以足够的时长提供大量客观诚信的保证。

这表明国际田联站在一个比从前标准更为宽松的立场,这也说明了运动员须要证明在参加里约奥运会之前,在俄罗斯境外进行过药检。

国际田联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国际田联已经收到在《迈凯伦报告》上提及的200位俄罗斯运动员的名单,他们将从报告中评估证据和情报。

国际田联还表示,他们预计大约有60位俄罗斯运动员将会被纳入他们的国际注册检查计划。(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