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aster继续不败已获56胜 陈耀烨一度看到希望

Master继续不败已获56胜 陈耀烨一度看到希望

陈耀烨一度看到了战胜Master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1月4日,Master继续在腾讯围棋接受各路职业棋手的挑战,下午连胜聂卫平、陈耀烨、赵汉乘,把战绩变为57战56胜1和。其中陈耀烨一度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老将聂卫平执白7目半失利,局后他说如果右上角没失误,活棋的话白棋有希望。陈耀烨则算是第三次迎战Master,第一次是上个月31日在弈城网,遭遇两连败,第二次是今天上午,只下了7手就意外掉线和棋。

陈耀烨在左下角选择“雪崩定式”,Master避开了复杂变化,走了个人类近期才走的变化。接下来在左上角,黑17夹击18大飞,Master第三次走出“妖刀定式”的全新变化。白34也很新颖,职业棋手只有黑1在小目的时候才这样走。白56尖出作战,这是“新妖刀定式”和本局的关键。人类认为左上角的黑棋是厚势,白棋作战不明智,而Master似乎不这样认为,它认为黑棋没有活,被分开后将受攻。

当白68吃住三子后,白棋全局没有明显弱棋,实地却领先不少,网上解说的檀啸认为Master又在不知不觉中领先了。

中盘战是陈耀烨似乎有机会,强行围住中腹后,双方形势很接近。黑131是读秒时为了延时的一手,但损失了一个劫材。白146开劫,黑方劫材不足,白182粘劫后,白棋优势再次明朗。Master的判断力实在可怕!小官子阶段陈耀烨发挥相当不错,最后以1.5目告负。

檀啸总结本局,认为布局黑棋落后,中盘时似乎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但也许Master已经判断自己赢了,官子阶段陈耀烨没有任何机会。

今天下午的最后一战来自韩国老将赵汉乘,曾经的围甲最佳外援,李世石的师弟。为了挑战Master,赵汉乘特意注册了一个账号。檀啸解说了本局,他说:“我也不知道白棋哪下坏了,但是下到45手突然觉得白棋很苦。打完劫之后黑棋就一直掌控着局面,而且是赢了很多,只能说明水平差距确实很大!”(飞来石)

Master继续不败已获56胜 陈耀烨一度看到希望

扫码关注腾讯围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