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锐迂回作战险成功 Master取得第53场胜利

[摘要]神秘的AI围棋Master再次登录腾讯围棋,取得3胜1和,对人类棋手54战53胜1和保持不败。第54场挑战的是中国新锐黄云嵩,2015年的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冠军,结果133手速败。

腾讯体育讯 1月4日上午,神秘的AI围棋Master再次登录腾讯围棋,取得3胜1和,对人类棋手54战53胜1和保持不败。第54场挑战的是中国新锐黄云嵩,2015年的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冠军,结果133手速败。

新锐迂回作战险成功 Master取得第53场胜利

黄云嵩(资料图)

昨天时越、朴廷桓、柯洁相继告负后,棋迷们都已经知道,至少在快棋领域,没有人能打败Master了,继续战斗,也只是棋手们亲身去体验Master的魅力,棋迷们则期待人类棋手能逼出Master更多、更新颖的着法。

4日上午,先是台湾棋王周俊勳以“模仿棋”考验Master,结果打败。然后陈耀烨与Master下到第7手意外掉线,根据网棋规则,不足10手盘和棋。不过陈耀烨之前已经输过2盘,所以和棋意义不大。第三盘范廷钰再度登场,结果第二次失利。

第54局轮到了新锐黄云嵩出场,2015年阿含桐山杯中国快棋公开赛冠军,当时他半决赛淘汰了柯洁,决赛赢了陈耀烨。黄云嵩最新等级分第11位,按照公认的说法,已经具有世界大赛夺冠的实力。

Master执黑先行,布局下得非常“人类”。当黄云嵩白42稳健拆二后,Master率先发力,黑47切断白棋引发战斗。本局黄云嵩似乎一直采取迂回作战的策略,绝不主动进攻,稳健地抢实地,到70多手的时候相当成功。

然而Master由不得你不战斗,黑91靠断白棋,白棋看似拥有的实地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当双方在右边对杀时,Master下出121的妙手,至133手黄云嵩认输,Master取得第53场胜利。(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