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耀烨二次挑战掉线 Master51连胜被尴尬终止

腾讯体育讯 3日晚上再次战胜中韩第一人柯洁、朴廷桓后,Master取得惊人的51连胜。4日一早,它就又出现在腾讯围棋,不止因为它是不知疲倦的电脑,更为了满足人类挑战的欲望。在首先战胜了台湾棋王周俊勳的模仿棋战术后,Master的连胜意外地被终止了——下了7手棋之后,对手陈耀烨掉线,本局判为和棋。Master的51连胜就这么尴尬地被终止了。

陈耀烨二次挑战掉线 Master51连胜被尴尬终止

和棋棋谱

眼见Master“横行”,多数棋手早已接受了AI高于人类的现实,现在的目标不是打败它,而是尝试各种下法,来解答自己心中对围棋的疑问。

周俊勳曾是中国台湾本地第一高手,2007年LG杯决赛2-1战胜大陆棋手胡耀宇,成为世界冠军。Master在对弈网站横扫职业棋手,陈诗渊、王元均等台湾棋手也一直在观战,最后由前辈周俊勳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挑战。

执黑的周俊勳第一手就落子天元,然而这并不是要模仿吴清源的“天元-星-三三”布局,而是要走模仿棋。何为模仿棋?就是对手走哪里,我就走在棋盘至于对称的位置。在聂卫平横扫中日围棋擂台赛的年代,有位复旦大学数学系的学生说,根据数学理论,黑方第一手走天元,然后模仿白棋行棋,黑方必胜!其实这只是理论上的,实战中白方有很多破模仿棋的方法。

从121手开始,周俊勳主动停止了模仿,双方在右边战斗,棋局完全进入Master的掌控。仅用了118手,Master中盘获胜取得51连胜。

新科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冠军陈耀烨,在上个月31日已经跟Master下过两局了,看上去差距不算大,今天他又自告奋勇上阵。然而比赛刚刚进行到第七手,执白棋的陈耀烨就掉线了,每方30秒一步的快棋只好终止,判为和棋,Master的50连胜意外地以和棋的方式终止了。

对于这种方式终止连胜,网友们都替Master不淡定了,有人评论说:“这个可以说是没有游戏素质吗?”还有人说:“(这样终止连胜)毫无狗屁意义。”甚至有人说:“比输了更可耻。”

其实网友们真的想多了。陈耀烨15岁的时候就在LG杯世界棋王战跟古力争夺冠军,之后经历过无数次重要比赛,在大家在Master面前已经输得没压力的情况下,尤其是棋局刚进行了7手,完全看不出谁优势谁劣势的时候,他没必要强行退出对局,肯定是意外掉线了。

和棋之后,另一位世界冠军、不久前创下农心杯擂台Master赛7连胜纪录的范廷钰,也是二次挑战Master,比赛正在腾讯围棋进行中。

陈耀烨二次挑战掉线 Master51连胜被尴尬终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