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排名:马龙男子首位 李晓霞退出无缘排名

[摘要]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单前四名继续被中国队包揽,马龙依然稳居男单世界第一;女单由于李晓霞的退役,仅占据排名前三强,丁宁则是女子世界第一。

乒联排名:马龙男子首位 李晓霞退出无缘排名

马龙继续排名榜首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单前四名继续被中国队包揽,马龙依然稳居男单世界第一;女单由于李晓霞的退役,仅占据排名前三强,丁宁则是女子世界第一。

乒联排名:马龙男子首位 李晓霞退出无缘排名

男单排名前十名单

在上个月有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比赛,马龙在决赛中4-2击败樊振东夺男单冠军,五度登顶巡回赛总决赛。奥运会冠军马龙凭借较大的积分优势蝉联榜首,这也是他连续第22个月蝉联榜首。新科世界男单冠军樊振东紧随其后,两人相差158积分。男乒世界杯亚军许昕则排在第3位,自奥运会之后在国际赛场亮相较少的的大满贯张继科排在第4位。

其他排名也变化不大。日本名将水谷隼第5,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第6,香港选手黄镇廷第7。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继续位居第8位,韩国选手郑荣植超越庄智渊,上升至第9位。排名第10的是韩国选手、初次加盟乒超的郑荣植。另外,中国选手方博排在第12位.

乒联排名:马龙男子首位 李晓霞退出无缘排名

女单前十排名名单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上个月占据前4名,作为2017的首次排名仅占据前3名。其中,丁宁以3474积分排在首位,刘诗雯以3385积分排在第2。朱雨玲上升一位来到第3,已结宣布退役的大满贯李晓霞彻底告别排名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因此上升到第4位。

新加坡老将、此前陷入退出国家队风波的冯天薇位居第5,台北选手郑怡静和德国选手韩莹分列第6和第7位。值得一提的是,12岁的日本乒乓球神童Mima Ito排到第8位,在女乒世界杯上夺冠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排第9位,中国选手陈梦位列第10位。(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