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登巴巴:为钱来中超并不可耻 恒大可立足法甲

腾讯体育1月3日 正在养伤的申花前锋登巴巴,日前做客RMC电台的《Team Duga》节目。在节目中,登巴巴坦诚自己加盟申花的第一要素是因为在中国可以拿到更大的合同,登巴巴同时也表示,如果一名外援因为钱来到中国不应该被指责,此外登巴巴认为,目前中超疯狂的烧钱投资是唯一可以让中国足球取得进步的方式。

登巴巴做客访谈栏目

谈身体恢复

对于自己断腿后的康复情况,登巴巴透露,“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康复阶段已经结束。为了恢复状态,我很愿意现在就进入体能储备阶段。我很快就将前往美国,在那里为准备复出一直逗留到3月份。”

疯狂投入能让中国足球进步

中超最近几个赛季一直持续疯狂烧钱,但在登巴巴看来,唯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取得进步,“他们用难以置信的金钱在足球方面进行投资,是为了让足球运动在中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在我看来这是让他们的国家队取得好成绩的唯一办法。”

而且登巴巴认为,只要中国国家队的成绩没有显著提升,这种疯狂投入会延续下去,“未来他们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投入接近天文的数字,但国家队的发展不如预期,肯定还会继续投入的。”

中超水平不错,恒大能立足法甲

此外,登巴巴认为中国足球的青训工作开展的不是很好。但对于中超联赛的水平,登巴巴还是给予了肯定,“这里的条件不错,只是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复杂的情况。中超平均每场比赛有2万观众进场观赛,像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我觉得他们可以在法甲跻身积分榜的中上游。”

支持奥斯卡的选择,为钱来中超不可耻

中超外援的天价年薪,让越来越多的国外媒体认为中超只能靠金钱吸引球员,对此登巴巴表示,为钱而战不可耻,“来中国踢球的外援大部分都是南美国家的,那些国家不算很富有。最简单最直接的事实就是,在这里可以挣到可观的薪水,让我们的家人可以安逸的生活。我不知道奥斯卡为什么会最终选择中国,但我认为他的到来肯定是一件轰动的事情。”

对于自己加盟中超的原因,登巴巴也表示钱是第一要素,“坦白地讲,我来中国首先出于金钱方面的考虑。当然,我也不排除有其他原因,我想继续工作,而且没有退役的打算。”

对于奥斯卡来中超享受高薪,登巴巴也表达了支持的观点,“我不知道奥斯卡为什么要来中超,但如果我面临他的处境,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一些球员只把球员身份当做一份工作,如果目标不是为了赢得冠军,而是得到金钱去做一些事,我们不应该谴责他们。球员的身份,也是他们实现目标的方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