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力悬赏10万寻首赢Master者 四位勇士被"抬走"

古力悬赏10万寻首赢Master者 柯洁称准备受虐

古力(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2016到2017这个跨年夜,是包括柯洁在内的很多围棋世界冠军的不眠夜。一个网名ID为“Master”的用户,在某围棋网络对战平台上挑战中韩世界冠军,留下45盘连胜零负的成绩!今天古力在个人社交平台宣布,悬赏10万元提供给第一个击败Master的棋手。

上周,一个网名为Master的“网络棋手”在著名围棋对弈网站登陆,连续打败柯洁九段、朴廷桓九段、陈耀烨九段、连笑七段等一流高手,取得30连胜,外媒日前报道称,Master很可能就是谷歌阿尔法GO的升级版。

这些对局采用的都是“20秒3次”的超快棋方式,结果Master在对这几位重量级高手的交锋中分别取得4-0、2-0和2-0的战绩,而且,其中大部分胜利都是轻松的中盘胜,它还在与账号为“吻别”的网络棋手交锋两次,均以中盘获胜,很多棋迷认为“吻别”就是拥有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

古力悬赏10万寻首赢Master者 柯洁称准备受虐

一直在暗中观察的棋手古力,眼看已经无人能阻挡Master强势的脚步,今天上午正式发布十万元悬赏书。

声明中,古力这样写道:“昨天,神秘的Master携三十连胜余威从弈城转战野狐,在他面前,我们的高手似乎无法抵挡。所以,我们提出能在野狐网击败Master的第一位棋手,将会提供十万元的奖励。而这个决定只是野狐公司和我个人的意愿,于Master账号本人无关,特此声明。”

微博发出后,有人猜测Master是与阿法狗一样的人工智能软件。有网友戏称道“结果人家拿另一个AI把master赢了,嘿嘿,这钱真好赚”

悬红十万,这样的物质的刺激,无疑让整个棋坛都为之热议起来。但真正有能力拿到这笔悬赏者,似乎依旧未出现。中午,在古力的微博中,柯洁现身回复说:“该到我受虐了吧”。同为棋手的连笑则表示,什么时候能让我学一盘。

古力悬赏10万寻首赢Master者 四位勇士被"抬走"

四位勇士被“抬走”

就是下午,Master最新的战绩出炉,这一次有有四位棋手被虐。古力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今天又有四位勇士被抬走了(杨鼎新、姜东润、安成浚、时越),Master前后总共达成四十五连胜!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谁来守护我们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瑰宝呢。”

Master近乎疯狂的45连胜,在棋界引发不同的反响。有棋手认为人类需要新思路,对抗AI胜势,也有棋手接受了胜负已分的现实,开始转换思路,希望借助电脑,达到围棋的新境界。(冬小麦)

古力悬赏10万寻首赢Master者 四位勇士被"抬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