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爵士铁闸破队史30年纪录 他真正迈向第一中锋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01-89战胜篮网,这场比赛中,戈贝尔10投5中,拿下了15分16篮板。

爵士铁闸破队史30年纪录 他真正迈向第一中锋

戈贝尔制霸篮下

这个赛季,爵士场均失分只有94.71分,位列联盟的第一位。爵士能有着如此强大的防守,除了长久以来,球队坚持的战术理念,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戈贝尔。如今,联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防守人,比如说小乔丹怀特塞德德拉蒙德等人,但这个赛季,戈贝尔和这些顶级内线相比,似乎要更加强大更加稳定。

这个赛季,戈贝尔场均出战33分钟,可以拿下12.5分12个篮板2.6次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竟然高达70.1%。而且随着赛季的进行,戈贝尔变得越来越好。到今年的12月份,戈贝尔场均可以拿下14.3分13.1个篮板,更为恐怖的是,在此期间,戈贝尔的投篮命中率竟然高达77.8%。

在进攻端,戈贝尔已经成为了球队一大最重要的支柱,对阵篮网的比赛,虽然对手刚刚召开了球员会议,在防守端有着非常好的精神面貌,但全场比赛,戈贝尔10投5中,得到了15分,给球队提供了不少的帮助。

当然了,戈贝尔最主要的贡献还是防守端,这个赛季,他是联盟限制对手篮下命中率最好的球员。今天面对篮网球星布鲁克-洛佩兹,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这个赛季,洛佩兹场均出战29分钟,可以拿下20.5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3%,仍然是联盟最好的进攻型内线,但面对戈贝尔,洛佩兹的进攻完全受到了限制。

这场比赛中,在戈贝尔的限制下,布鲁克-洛佩兹全场16投只有6中,三秒区内,洛佩兹打得十分难受,迫不得已,他只能更多的拉出去投三分球,但全场洛佩兹的三分球,同样6投只有1中。作为篮网的头号球星,洛佩兹全场只得到了14分6篮板,当篮网最后一节需要得分的时候,洛佩兹却无法帮助球队。

戈贝尔对于爵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全场比赛,戈贝尔的正负值达到了+17,是爵士首发球员中最高的。与此同时的是,这场比赛,戈贝尔拿下了15分16篮板,他还创造了一个纪录。

这场比赛,是戈贝尔篮板球连续20场上双(11月23日到12月31日),这是过去三十年中,爵士球员篮板连续上双的最长场次纪录,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保罗-米尔萨普,2008年的11月24日到2009年的1月7日,他曾经连续19场打出如此表现。

之前的时候,戈贝尔曾将自己称为是联盟的第一中锋,而现在,戈贝尔真正的在向这一称号迈进。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爵士铁闸破队史30年纪录 他真正迈向第一中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