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扫清花钱障碍 引援惊喜或在后头

腾讯体育1月3日 2年时间,当年以2000万人民币从国安转投富力的于洋,花费了御林军6000万人民币回购,而且这还是友情价。虽然和马云未能牵手,但中信却找到了另外一个金主中赫,成为国安俱乐部的大股东。短时间内就决定拿出35.5亿人民币收购国安俱乐部64%的股份,国安的新股东绝对是不差钱的主,而且中赫的大手笔也让国安俱乐部的总估值达到55亿,在内外援溢价频频的时代,中超俱乐部的估值也随之水涨船高。但对于国安来说,6000万回购于洋只是第一步,不仅有钱也肯花钱,进入2017年终于找到了新活法。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中赫成新金主

中信与马云情投意合,而且再加上马云的“报恩说”和雄厚的财力,中信如果与马云联姻无疑是最好的结果。为了促成马云入股国安俱乐部,中信集团的董事长在投资国安20多年以来首次走进足协的大门,但足协方面却以存在关联关系为由让马云的“报恩”愿望未能实现。第2次增资扩股眼看就要以失败画上句号,但中信的备选方案成了救命稻草。

短短几天时间,中赫集团便作出以35.5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国安俱乐部64%股份的决定。短时间内出手如此阔绰,证明中赫集团绝对是不差钱的主,而这也是中信的最终目的。中信不差钱不假,但不差钱与肯花钱之间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离开之际也坦诚,国企的审批制度让国安难以在资金投入方面跟上脚步,“中信有钱,但是真的不是说我想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我想要多少就给多少,难道我不知道钱多好办事儿吗?球迷都知道的道理,我在俱乐部和中国足球圈干了这么多年,难道我不知道?但国企就是国企,审批预算真的很严格,我又是体制内的人,我也没办法。”

走增资扩股这条路就是为了花钱方便,随着中赫集团的到来并且成为大股东,国安花钱最大的障碍被扫清。

国安新任主帅3日抵京 新赛季新活法正在和御林军招手?

金主刚到,奉上6000万豪购

有钱和肯花钱之间有着天壤之别,而刚刚敲定中赫成为国安俱乐部的大股东,国安很快就官宣了3名新援:张力、姜涛和于洋。张力和姜涛早就确定加盟国安,官宣只是时间问题,而于洋的回归从被曝光到最终官宣不过是短短几天时间。只要肯花钱,一切棘手问题都迎刃而解。

2年前从御林军离开前往富力,于洋让富力掏出了2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而2年后回归,国安为此付出的代价是6000万人民币。无论是2000万还是6000万,都不符合市场规律,只是如今肯花钱的国安已经无需再提及“市场规律”这4个字。在中超烧钱的大浪潮中,国安终于跟上了脚步,或许罗宁在离开之际也会感叹,2个月前他所说的“15-16亿投入”自己未能亲手操作,而大股东刚来就给京城球迷献上了一份“新年大礼”。

引援不止,惊喜还在后头?

6000万的于洋只是开胃菜,国安俱乐部体育总监邵佳一早就透露,这个冬窗国安要用满5个内援名额,目前还剩下2个名额。防线方面,随着于洋的加盟弥补了郎征即将离队的空缺,加上克里梅茨、雷腾龙,如果队魂徐云龙在元旦后选择续约,国安中后卫位置上的储备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实力没有丝毫的削弱。

边后卫位置上,国安也传出即将回购李运秋,当然最为关键的是张呈栋的离队,国安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他的接班人。辽足的金泰延则被传出是国安弥补边路空缺的候选人,以孙世林转投申花、杨善平投奔权健的身价来看,国安想引进金泰延也要付出不小的代价,不过有中赫这个金主撑腰,如今钱不是问题。

除了内援之外,随着谢尔盖耶夫的离队,国安在外援方面至少会做出一个人员的引进。在中赫集团入主的前后,拉莫斯、波多尔斯基、曼朱基奇都和御林军扯上了关系,无论最终谁来,都极有可能刷新国安队史引援的最贵纪录。但阔了的国安,绝不可能出现此前许诺引进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最终只花费800万欧元糊弄事的一幕。

于洋的回归或许只是个开始

国安估值55亿,中超俱乐部成香饽饽

中赫集团以35.5亿拿到了国安俱乐部64%的股权,意味着国安俱乐部整体的估值已经达到了55亿,而如此之高的估值也可以看出如今中超俱乐部多么值钱。当年马云花费12亿获得了恒大俱乐部50%的股份,24亿的估值就让外界瞠目结舌,不过随着恒大俱乐部登陆新三板,目前50元/股的价值,让恒大俱乐部的市值达到198亿。如果没有其他俱乐部选择上市,恒大俱乐部中超市值最贵的头衔无人可以撼动。

此外,在中赫集团入主国安俱乐部形成轰动效应的同时,重庆力帆也悄然完成了股权转让,双刃剑背后的出资方当代科技以约5.4亿的价格获得了俱乐部90%的股权。换言之,力帆俱乐部的估值达到6个亿,但这个数字与国安俱乐部的55亿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而一年之前,苏宁集团收购舜天俱乐部只付出了5.23亿,从一年之后的市场来看,苏宁当时花费的只是“白菜价”。

在外援溢价数倍,本土球员溢价动辄几十倍的今天,俱乐部的股权转让同样水涨船高。中赫集团之所以肯以如此之高的代价成为国安俱乐部的大股东,看中的也是足球产业的前景,而未来能不能收到应有的回报,只能通过时间来检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