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解读:骑士受困奢侈税 补强交易没那么简单

腾讯体育1月3日克利夫兰讯(记者 鲍仁君)现在的骑士,伤病满营。

JR-史密斯拇指受伤,需要三个月恢复;前不久“鸟人”安德森受伤,赛季报销;老将莫-威廉姆斯根本就没有随队,目前骑士只有12个球员可用。

前场无人,后场少将,泰伦-卢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曾经对记者说,“我要和格里芬(骑士总经理)讨论讨论,我们的人员策略。”

前方解读:骑士受困奢侈税 补强交易没那么简单

詹姆斯卫冕需要帮手

很多球迷也问,“骑士为什么还不补强?” 作为骑士的总经理,格里芬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我们有什么办法来补强? ”

很遗憾,格里芬的选项并不多。联盟第一的薪资,成了捆绑在骑士身上的绳索,这或许是骑士卫冕路上的最大挑战。

赛季中期,NBA球队如果需要补强,尤其是强队,最稀缺的是队中的球员名额。除非极其特殊的情况,一个球队最多有15名球员。骑士已经有了15名球员,那就意味着,所谓的补强,只能从现有的球员中更换,下面让我们逐个分析,骑士的选择。

球迷经常问的问题是,为什么不把莫-威廉姆斯或者“鸟人”安德森裁掉,再找新球员来补强呢?反正这两个人本赛季肯定没有什么作用。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关键词:奢侈税。

骑士本赛季总合同是1亿3049万,由于利金斯和麦克雷的合同并不是完全保障合同,工资帽薪金会有所浮动。本赛季的奢侈税线是1亿1329万,骑士大约超了奢侈税线1613万。让我们看看奢侈税的计算方法。

前方解读:骑士受困奢侈税 补强交易没那么简单

上图列出的数字,是用来计算奢侈税的方法。举例来说,假如球队工资超出奢侈税400万,也就是处在0到500那个区间,那么需要交纳600万(400x1.5)奢侈税。对于骑士的情况,1613万处在1500万到2000万区间,那么骑士需要交纳的奢侈税为3242万(750+875+1250+(1613-1500)x3.25)。莫-威廉姆斯和安德森的合同,都属于保障合同,就算是骑士把他们裁掉,球队仍然要支付他们的工资,以及奢侈税。骑士在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之前,裁掉他们没什么意义。

自由球员的来源,主要有两类:没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以及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没有合同的球员,往往是水平不高的球员,譬如在CBA短暂停留的前热火球员科尔,已经算是目前最好的无合同后卫,这类球员对骑士的帮助不大。对于有合同的球员,如果骑士想找一个他们心仪的,必须付出成本。

2014年末,骑士酝酿交易,首选目标是森林狼科里-布鲁尔,然后才是香波特。在布鲁尔选择火箭之后,骑士只好转向香波特。现在JR-史密斯受伤,科里-布鲁尔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布鲁尔已经淡出了火箭的主要轮换阵容,本赛季场均只有14分钟,排在全队第10位,其次布鲁尔有身高,有运动能力,本来就是骑士喜欢的锋线球员。布鲁尔本赛季的工资为760万美元,按照奢侈税的计算方法,假如骑士想要裁掉莫-威廉姆斯,找来布鲁尔,那么骑士的总薪水又多了760万,超出奢侈税线2372万,那么骑士需要支付的奢侈税为5898万(750+875+1250+1625+(2372-2000)x3.75),也就是仅仅奢侈税就要多出2656万。再加上需要支付的工资,那么骑士为了布鲁尔就要付出3416万美元!一个在火箭无法进入轮换阵容的球员,骑士要支付超过3000万的价格来签约吗?就算富如吉尔伯特,恐怕也要掂量掂量。

NBA是个商业联盟,当骑士一心想要交易来补强的时候,和骑士交易的球队,自然也会问一个问题:骑士能给他们什么?譬如目前骑士只有三个前场大个球员,而76人优秀的大个囤积,比如为上场时间不停发牢骚的诺埃尔,对骑士似乎是完美拼图。对76人来说,季后赛无望,他们要么要高顺位的选秀权,要么要高水平的球员作为回报。骑士2018年的首轮选秀已经被交易到了开拓者,按照不能连续两年交易首轮签的规定,骑士的2017年和2019年首轮签都无法交易,最早可交易的首轮签是2020年,显然这对76人没有什么吸引力。至于高水平的球员,骑士目前除了三巨头,其他轮换阵容的每个球员,76人也未必看得上。

前方解读:骑士受困奢侈税 补强交易没那么简单

邓利维可能成为骑士交易筹码

骑士新秀凯-菲尔德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是老板吉尔伯特对他情有独钟。吉尔伯特愿意花超过200万美元的价格买来选秀签,选中菲尔德,这说明骑士应该不会裁掉菲尔德,其他队也不会对他感兴趣。过去的夏天,骑士最大的引援邓利维已经边缘化,如果骑士能找到愿意接受邓利维的球队,或许是他们最好的交易机会。

对于没有工资帽空间的球队,交易只能使用交易特例。交易特例不能叠加使用,目前骑士拥有的最大交易特例,是从交易瓦莱乔得来的960万美元。由于奢侈税超过了400万美元,骑士也没有两年特例等交易特例,可使用的资源非常有限。虽然利金斯和麦克雷的合同都不是保障合同,但是目前骑士需要利金斯上场防守,为了腾出一个名额,骑士很可能会在1月份前裁掉麦克雷。

自从詹姆斯回归骑士之后,总经理格里芬总会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有神来之笔。2015年找来了香波特、JR史密斯、莫兹科夫,2016年找来了弗莱,这些交易成就了骑士的两个总决赛之旅,拿到了一个总冠军。今年格里芬苦于没有可用的筹码,再加上巨额的奢侈税,一方面要保持夺冠阵容稳定,一方面又要补强,看起来没那么容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解读:骑士受困奢侈税 补强交易没那么简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