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理解张呈栋离开 新金主会继承国安传统

腾讯体育1月2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著名媒体人梁言和马德兴,谈及了中赫集团成为国安俱乐部大股东的话题。在节目中,几名嘉宾都表示,从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接受采访来看非常接地气,能传承国安的传统。此外,梁言赞成张呈栋离开,认为要求没有得到满足选择出走很正常。

对于中赫突然入主国安,马德兴透露实际上中赫早就想转型,“公司想转型,想要进一步扩大,投资领域要改变。他投资的盛开做的很大,在足球领域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他们觉得需要有个爆发点,把积累的资源用起来。国安刚好给了他们一个切入点,找到了契机。盛开做了很多大家看不到的事情,但都是对中国足球有益的,没法公开说,但亲历者和中国足协有体会。”

京媒:理解张呈栋离开 新金主会继承国安传统

张呈栋

对于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马德兴和梁言都认为从采访中可以看出非常接地气,“周金辉已经在做实事,比较接地气,他跑到海口跟队员去聊,具体聊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姿态,至少让人看到了同以往国安的不同。周金辉说我们要去做服务员,我觉得这种心态非常好,他是真的将球迷当回事。每件事都是周金辉自己去跑,这也给球迷带来暗示,一定要做到大家满意。”除此之外,梁言透露,周金辉曾经想在12月29日约谈徐云龙,但因为徐云龙奶奶过生日未能如愿。

梁言认为,从中赫目前的态度来看,会传承国安的一些传统,“中赫搞的是人民足球,不是人民币足球,还是想要传承以前国安的做法,想着怎么能够将钱花的更加务实,好钢用在刀刃上,球迷也表示理解。中赫集团重视球迷、球队、队魂、媒体和青训,他们并不是大把地撒银子,而是要做出体系,延续着俱乐部的传统。”

而对于张呈栋的即将离开,梁言表示了理解,“我对张呈栋很了解,他是很接地气的孩子,没有任何明星味和架子,是特别传统的孩子。媒体已经曝光了他离开的聚会照片,那天我就坐在他旁边,想去伸手夹个拍黄瓜,他立即把那盘黄瓜推到我面前,很有眼力劲。他也和我说过离开的原因,就是那点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我赞成他离开。”

对于国安的外援引进,马德兴透露,新帅何塞有引进第5外援的想法,但目前留给中赫寻找大牌的时间所剩无几,“何塞有引进第5外援的想法,目前还没有具体谈。需要何塞到队后同俱乐部面谈,而且周金辉目前在海口也希望第一时间和主帅碰面。需要什么样的人,还需要听主帅的,但和苏宁去年有大半年的准备时间相比,要求中赫在短时间内弄到大牌外援也不符合常理。”

不过节目的最后,梁言认为,中赫成为国安大股东后也需要做出改变,“他们需要改变的是,以前是为四合院的人服务,现在要为大杂院的人服务,包括盛开体育的人想进来,也需要秉承这个思想,否则国安球迷是不会接受他们的。”而马德兴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如果不接手国安,他们的日子会过得很滋润,但接手了国安就等于将自己放在风口浪尖上,在炉子上烤着,每一场比赛都会很煎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