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1岁奥运元老辞世 1936年奥运参赛者仅剩5人

[摘要]通贾尔普的去世,让已经廖若晨星的尚存人间的早期奥运会参与者又少了一位。按照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1936年奥运会和之前奥运会的参与者,还活在世上的只剩五人。

101岁奥运元老辞世 1936年奥运参赛者仅剩5人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2017年刚刚开始,就有一位体坛老寿星去世,他就是参加过1936年奥运会的土耳其自行车超级元老塔拉特·通贾尔普。由于土耳其当年的人口登记有些混乱,关于他实际出生年份有三种说法,1915年、1917年和1919年。如果以最被认可的1915年10月1日出生的话,通贾尔普就是以101岁高龄辞世。

101岁奥运元老辞世 1936年奥运参赛者仅剩5人

通贾尔普参加了1936年奥运会的自行车公路赛个人和团体赛,个人赛获得第八,团体赛土耳其队中途被淘汰无具体名次。1948年奥运会通贾尔普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可惜在个人赛中没有完赛。1950年到1968年期间,通贾尔普担任土耳其自行车协会主席。

通贾尔普的去世,让已经廖若晨星的尚存人间的早期奥运会参与者又少了一位。按照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1936年奥运会和之前奥运会的参与者,还活在世上的只剩五人。他们是参加过1928年奥运会的意大利女子体操选手克拉拉·马兰戈尼(当年参赛时仅13岁),参加过1936年奥运会的美国男子跳高选手博格曼、美国皮划艇选手雷萨克、波兰帆船选手奥尔斯泽维斯基以及荷兰水球选手迈尔。这期间的1932年奥运会,似乎已经没有选手还生存人间。当然不排除会有极个别被遗漏的寿星奥运选手还在。或许他们在当年奥运赛场上没有创造多么出色的成绩,但却在人生的另一条艰辛跑道上成为了不起的胜利者。

101岁奥运元老辞世 1936年奥运参赛者仅剩5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