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再张口闭口播求了! 泰拳新帝登基或建王朝

[摘要]昆仑决诸神之战70公斤级世界冠军赛硝烟散尽,泰拳王苏波邦击败同样来自泰国的江通猜,成为了新一代的世界王者。

别再张口闭口播求了! 泰拳新帝登基或建王朝

苏波邦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昆仑决诸神之战70公斤级世界冠军赛硝烟散尽,泰拳王苏波邦击败同样来自泰国的江通猜,成为了新一代的世界王者。苏波邦以前头顶最大的光环就是“播求顶门大弟子”,而现在他的竞技水平已经超过了巅峰期已过的播求。

昆仑决诸神之战代表了自由搏击70公斤级世界最高水平,而70公斤级又被称作黄金级别,因为原来K-1只有两个级别70和无差,70是有历史积淀的项目。此外,由于人种的鸿沟,小级别欧美难有出色拳手,大级别亚洲选材范围不大,只有70公斤级欧美和亚洲都可以打,这个级别高手最多,竞争最惨烈,比赛也最精彩。

在中国拳迷的印象里,泰拳王播求是最知名的外国自由搏击拳手,这与其K-1王者的身份有关,也因为他代表了70公斤级世界最高水准。不过鲜为人知的是,34岁的播求已经英雄迟暮,他并没有参加过检验70公斤级拳手含金量的诸神之战。举个例子,曾经把播求脑袋打得喷血的俄罗斯格斗暴君哈亚,在诸神之战就早早的被苏波邦高扫腿爆头KO——诸神参赛选手里,不止一名选手的竞争力强于播求。

每一个时代都有某一个时代的王者,播求是上个时代的传奇。而如果国人现在张嘴闭嘴都是播求,忽略了其他的国外强敌,就说明我们的认知是滞后的,是浅层的。播求的大徒弟苏波邦赢得诸神冠军,彰显了超人的天赋,播求王朝之后,下一个王朝或许就是以苏波邦命名!

苏波邦的腿法出神入化,他的高扫腿经常可以直接爆头重创对手,而国内散打虽然也以腿法闻名,但在真正的大赛里,中国高手很难施展出高鞭上头的绝技。——散打王柳海龙擅长柳腿劈挂,劈挂腿的杀伤性和实用性实际上是远不如高扫的。至于武僧一龙,他甚至根本不使用高扫,因为他的柔韧性不行,踢不了那么高,并且容易因此失去重心。

作为泰拳系的拳手,苏波邦的膝法也极为犀利,腿法、膝法都继承了播求的衣钵,甚至他的高扫更多变、更潇洒。泰拳运动员的美中不足是拳法,针对这个情况,播求给苏波邦聘请了一位日本拳击教练,专门加强拳法。诸神决赛苏波邦恰恰是用毒蛇吐信一般的拳法一次重击,一次KO实力强劲的江通猜。如今苏波邦技术体系太全面了,全面的令对手绝望。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苏波邦属于“精瘦型”身材,除了大腿肌肉发达,小腿并不异于常人,胳膊更是偏细。但苏波邦的发力却非常充分,经常可以重击KO对手,他的出招刁钻古怪,总可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通俗点说,苏波邦让你”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不信可以去问问哈亚和江通猜。

苏波邦替播求复仇KO哈亚,击败上届诸神冠军西提猜,漂亮膝法完胜黑色怪兽曼和夫,决赛又KO江通猜,整个夺冠过程含金量十足。这位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拳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中国在70公斤级还是周志鹏、一龙那几张老面孔。通过诸神之战历练,吴雪松等年轻选手浮出水面,但还无法给苏波邦制造实质性威胁。(杨华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别再张口闭口播求了! 泰拳新帝登基或建王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