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鲁克斯56+10肯帝亚16分胜四川 哈达迪32+17

布鲁克斯56+10肯帝亚16分胜四川 哈达迪32+17

布鲁克斯再砍50+

腾讯体育1月1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单外援出战的江苏肯帝亚男篮主场110-94大胜四川,止住三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3连胜,本赛季两队交手1-1战平。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肯帝亚队三分命中率达到42%,远超四川队的25%,助攻也以14-8大幅度领先;篮板两队41-41战平。

球员方面,肯帝亚队布鲁克斯56分10篮板,陈磊12分6篮板,曹飞10分,常林11分,胡雪峰4分4篮板6助攻。四川哈达迪32分17篮板,孟达20分5篮板,约什12分5篮板,刘炜8分。

比赛焦点

四川队的孟达和吴楠曾效力江苏队多年,面对老东家分别砍下20分和3分,不过他们没能为四川争取到这场胜利;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四川在单外援的情况下险胜肯帝亚,今天他们没能让这一幕再次上演。本场比赛之后,历史战绩两队战成4-4平。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孟达为客队率先发力,左侧45度角三分命中,哈达迪跟进上篮得手,四川队开局手感火热;肯帝亚这边则是布鲁克斯掌握绝对球权,他和曹飞里突外投,各自有4分入账。作为效力江苏多年的老将,孟达显然对老东家毫不留情,他接到刘炜左侧分球,弧顶3分空心入网,回来突破得手,四川队开场取得了14-9的领先,孟达一人拿下8分。暂停回来,约什替换下状态不佳的哈达迪,没有了内线的绝对优势,肯帝亚开始对客队的篮筐发起猛攻,老将陈磊弹无虚发,常林也有精彩上篮的表现,肯帝亚队趁着四川低迷的几个回合顺势将比分反超,本节结束前,布鲁克斯在还剩下5秒钟的时候急速突破,完成精彩的压哨上篮,肯帝亚首节24-20领先四川队。

第二节一上来,陈磊为肯帝亚队延续了此前良好的手感,三分稳中,布鲁克斯里突外投的发挥让四川队的防守很难受,张春军还和孟达出现配合失误,曹飞抢断之后一波流上篮得手,肯帝亚队的领先优势再度扩大。关键时刻,约什站了出来,他面对李原宇的防守显得很轻松,低位单打不中,自己抢下二次篮板,交给张春军,弧顶高位的跳投为四川队止血。吴楠上场之后,在自己老东家面前一展高效的3分,可是防守布鲁克斯的人没能跟上,让后者来个猴子捞月,比赛也进入胶着期。此后两队多依靠罚篮增加进攻机会,肯帝亚队布鲁克斯几次造犯规成功,稳稳罚进,半场肯帝亚队57-47领先10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四川队发起了猛攻,哈达迪和约什配合默契,一人在外持球,一人随着跟进上篮,哈达迪打成了两个2+1,防守他的李原宇和柳伟相继吃到了4次和5次犯规,肯帝亚不得不派上第三人来防守他;就当客队以为会乘胜追击追分的时候,胡雪峰抢断外援约什,布鲁克斯长驱直入2分入账;常林快攻弧顶命中3分,66-59,肯帝亚队还握有7分的领先。连续折返的消耗让四川队的身体优势越来越小,好在刘炜手感还在,跳投命中;约什此后拿到篮板回传哈达迪,一个篮下勾手,77-76,四川队靠着这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最后1分钟,胡雪峰造犯规成功,2罚全中;刘亚辉弧顶3分跟着也有,三节肯帝亚男篮83-77领先。

决定生死的最后一节,常林在进攻的时候抬手打到了孟达下巴,裁判判他进攻犯规,常林则非常不服气要求回放,很显然裁判的判罚并没有问题,常林还在抱怨,裁判只能将他罚出场,孟达执行2次罚球;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没能打断肯帝亚队进攻的大旗,布鲁克斯迎着张春军出手3分,陈磊高位跳投命中,105-92,分差被拉大到了10分以上。四川队这边体能劣势越来越明显,只有哈达迪在内线造成威胁,眼看分差越来越大,四川队就此缴械投降,94-110惨败肯帝亚。

首发名单

江苏队:柳伟、曹飞、候逸凡、李原宇、马尚-布鲁克斯

四川队:孟达、刘炜、陈晓东、张春军、哈达迪

下轮对阵

1月4日,常规赛第25轮,四川男篮将迎来三个连续主场中的第一场,迎战广州队;肯帝亚则继续在主场迎战新疆。

(台班)

布鲁克斯56+10肯帝亚16分胜四川 哈达迪32+1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