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星锐战出局新年开门黑 柯洁:围棋理论全错的

[摘要]1月1日,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在杭州天元大厦结束了16强比赛,柯洁中盘负于李世石的内弟子申旻埈,遭遇新年“开门黑”。

星锐战出局新年开门黑 柯洁:围棋理论全错的

柯洁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1月1日,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在杭州天元大厦结束了16强比赛,柯洁中盘负于李世石的内弟子申旻埈,遭遇新年“开门黑”。三场中韩战中国棋手全部告负,除柯洁外,范廷钰不敌卞相壹,范蕴若输给了李东勋。2日将举行8强战,8强韩国占据了5席,中国占3席。

星锐战限定20岁以下棋手报名参赛,冠军奖金70万元。柯洁在上届负于韩国棋手李东勋,止步半决赛。申旻埈1999年出生,比柯洁小两岁,是李世石的内弟子,两人第一次交手。申旻埈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柯洁的白56动出白20一子,遭到申旻埈的缠绕攻击。一番激战后双方形成转换,柯洁鲸吞了左边几颗黑子,代价是右边的白子全部阵亡。申旻埈黑97巧妙打入上边白阵,然后黑117脱先抢占实地,逼得柯洁只能屠龙才能一争胜负。

屠龙之战变化复杂,柯洁得手的难度很大。至黑151成为打劫活,但白方劫材不足,至171手柯洁中盘认输。

另外几场焦点战,芈昱廷险胜日本棋手芝野虎丸,范廷钰遭韩国棋手卞相壹逆转落败,范蕴若不敌上届亚军李东勋。

昨晚,柯洁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发了一篇长微博,通篇谈论他对人工智能围棋的认识,以及人类如何应对。

星锐战出局新年开门黑 柯洁:围棋理论全错的

柯洁微博截屏

“我从3月份开始到现在研究了大半年围棋软件,无数次理论、实践,就是想知道计算机究竟强在哪里,昨晚辗转反侧,不想竟一夜无眠。人类千年的实战演练进化,计算机却告诉我们,人类全都是错的。我觉得,甚至没有一个人沾到围棋真理的边。但是我想说,从现在开始,我们棋手将会结合计算机,迈进全新的领域达到全新的境界。新的风暴即将来袭,我将尽我所有智慧终极一战!”

12月29日开始,围棋对弈网站弈城网上出现了一个神秘账号“Master”,三天内取得30连胜的疯狂战绩,对手包括朴廷桓、陈耀烨、芈昱廷、唐韦星、范廷钰等中韩世界冠军,据说柯洁也连输了两盘。柯洁的“年终总结”大谈AI围棋,或许与此有关。

星锐战16强赛全部赛果:

李东勋(韩) 胜 范蕴若(中)

卞相壹(韩) 胜 范廷钰(中)

柯洁(中) 负 申旻埈(韩)

许家元(日) 负 申真谞(韩)

黄云嵩(中) 胜 何雨涵(中)

杨鼎新(中) 胜 伊凌涛(中)

芈昱廷(中) 胜 芝野虎丸(日)

赵晨宇(中) 负 偰玹準(韩)

8强战对阵:

李东勋(韩) VS 卞相壹(韩)

申旻埈(韩) VS 申真谞(韩)

黄云嵩(中) VS 杨鼎新(中)

芈昱廷(中) VS 偰玹凖(韩)

(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