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李晓霞退役 22年乒球生涯成就大满贯

李晓霞发微博宣布退役 22年乒球生涯就此告别

李晓霞在伦敦奥运夺金之后动情落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28岁的乒乓球大满贯球员李晓霞发表微博,正式宣布退役。李晓霞动情地说:“7岁打球至今已22载,乒乓球如同我的生命般存在。纵然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今天依旧要向大家说声再见,再见了我最亲爱的乒乓球,再见了我至高无上的中国乒乓球队。”

早在去年年初的吉隆坡世乒赛前,李晓霞就曾有过强烈的退役想法,后来被国乒教练组挽留。8月17日李晓霞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就正式发微博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感谢国家培养我,我也竭尽全力地回报给国家了,我站好国家队最后一班岗,虽然有些遗憾,那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人生不可能都是美好的,遗憾也是美,我笑着面对,感谢乒乓球让我拥有这么多。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如果队伍还继续需要我,在我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人也支持的情况下,我还会义不容辞的回到这个光荣的组织里。”从李晓霞当时的口吻可以看出,她对是否彻底退役,还是心存犹豫的。

李晓霞发微博宣布退役 22年乒球生涯就此告别

李晓霞微博截图

而随后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公开表示:“奥运会后李晓霞再次提出退役,我也可以理解她,以她现在的年龄和伤病情况,再去竞争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难度很大。晓霞曾经为我们队伍做了很多贡献,立了很多功,队里会尊重晓霞本人的意见,无论她想再坚持或者离开我们都全力支持她。”去年的乒超联赛,李晓霞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山东鲁能也在12月31日这天输给刘诗雯领衔的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遗憾屈居女团亚军。

就在去年10月底,李晓霞曾公开表示自己会先去做体检,根据身体情况决定未来,如果没有大毛病的话她还是会回到赛场。而今天一大早,李晓霞就发出了这样的最新声明:“时光飞逝,2017年悄然到来,祝大家新年快乐!7岁打球至今已22载,乒乓球如同我的生命般存在。她给予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酸甜苦辣的感受。很幸运在追梦的道路上始终有你们的陪伴,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领导、教练、朋友与球迷们,是你们的教导与鼓励给予了我今天所有的一切,未来的路还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纵然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今天依旧要向大家说声再见,再见了我最亲爱的乒乓球,再见了我至高无上的中国乒乓球队。离别总是令人伤感的,但我将依然关注乒乓、从事乒乓,与大家共同维护国球的至高荣誉。”

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说:“晓霞吐心声,浓浓乒乓情!新年里,新气象!”看来,这次李晓霞宣布退役,是真的了。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以及9月的天津全运会,李晓霞是准备都不参加了。有球迷感慨说:“感谢你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只有你这么纯粹坦荡的人,才会拥有如此强大而纯粹的技术,女子乒坛从古至今,你的技术是巅峰,无人超越。”更有球迷说:“谢谢你这么多年的坚持与付出,谢谢你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感慨,想对这些年拼搏的你说句:辛苦了,虽然很不舍,但更不愿看见你受伤,霞姐,未来的路你要更好。”(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