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万诺维奇因伤病退役 称我的心已不属于网球

伊万诺维奇因伤病退役 称我的心已不属于网球

伊万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伦敦12月31日电前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网球名将伊万诺维奇31日承认,她之所以本周宣布退役是因为经过多年的伤病困扰之后感觉自己的身心已经不适合继续这项运动。

29岁的伊万诺维奇曾于2008年在法网收获自己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她总共夺得了15个WTA赛事冠军。伊万诺维奇说,她想在对这项运动还充满热爱的时候退役。

伊万诺维奇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最近几年我一直在跟伤病搏斗。复出的过程总是很艰难,在场上场下有那么多工作要做,有时候还不在最佳状态。我的身体和心灵都无法让我找到继续下去的感觉。”

伊万诺维奇还说:“离开自己喜欢的事情总是很不容易。但是,我想保留自己的热爱,不想在因为受到伤害而感觉无望的时候再离开。”

伊万诺维奇还曾在2007年的法网和2008年的澳网公开赛上打入决赛。她说:“很难说某个人是否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潜能。尽管回首过去时我会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一点,但是之所以没能做到总会有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