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摆脱心魔助武汉队折桂 刘诗雯:还可以更好

摆脱心魔助武汉队折桂 刘诗雯:还可以更好

刘诗雯领衔夺冠

新华社合肥12月31日电(记者苏斌陈尚营)一年前遗憾错失乒超女团冠军,这一次武汉安心百分百队没有让历史重演。本赛季加盟的刘诗雯成为武汉队夺冠的首功之臣,31日在合肥“金种子”体育馆圆梦乒超最高荣耀后,一年来周围争议事件不断的“小枣”在感谢团队信任之余也说,自己在面对年轻球员的冲击时还可以做得更好。

“拿到冠军非常开心,最想感谢俱乐部和队友一个赛季以来对我的支持,今年经历了一些事情,自己的心情一度非常低落,但她们一直相信我。”刘诗雯说。心情大好的她还开起了玩笑:“去年她们拿到第二之后都哭了,今年真不想让她们再为打第二哭了,要哭也是夺冠之后开心地哭。”

刘诗雯在2016年遇到的第一个危机出现在里约奥运会前,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最终无缘国乒奥运单打名单。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心态调整,刘诗雯和丁宁、李晓霞联手为中国队拿到了奥运会女团金牌。

本赛季前,身为特级运动员的刘诗雯以699.6万元的交流费上限加盟武汉队,这让她成为了赛场上的焦点。但在人才济济的国乒,刘诗雯再次遭遇到严重危机,她被国乒处以队内禁赛的处罚,因此缺席了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原因在于其“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

无缘国际赛场后,刘诗雯将全部精力放在乒超联赛上,她在本赛季取得了28胜8负的战绩。对此刘诗雯表示,今年比赛特别密集,在技术和身体上是一个综合的考验,比赛成绩是她往年最差的一次,输了很多场球,面对年轻球员的冲击时,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

山东鲁能队的乒超女团决赛第四盘,面对脚踝扭伤的朱雨玲,或许刘诗雯想到了2015年世乒赛女单决赛,当时她的对手丁宁也在决胜局中遭遇脚踝扭伤,本来握有比分优势的刘诗雯此后乱了阵脚,被丁宁实现逆转。

如今的刘诗雯也提到了那场比赛。“之前世乒赛对阵丁宁时,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最终输掉了比赛,这也是一种经历,”她说,“今天看到冯亚兰在大好形势下输掉了比赛,自己能感受到她当时的心情。竞技体育很残酷,不会因为你的输球大家去同情你。在场上的一瞬间,第一目的就是赢下比赛,这也是对对手的一种尊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