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樊振东2分八一3-1霸州 时隔15年再度登顶

乒超樊振东2分八一3-1霸州 时隔15年再度登顶

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31日讯 2016赛季中国乒超联赛展开男团冠军战,八一大商与霸州海润一较高下,结果凭借樊振东连续击败王楚钦、梁靖崑的出色发挥,八一男乒3-1力克霸州,时隔15年后再度夺得乒超冠军,也是该队史上第二个乒超男团冠军,霸州则获得亚军。

比赛焦点: 八一是传统劲旅,但却已15年之久未尝乒超冠军的滋味,上一次登顶还是2000-2001赛季,当时在刘国梁和马林携手领军下夺得首个乒超冠军,如今八一坐拥以樊振东为首的众多年轻新锐,上个赛季遗憾输给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获得亚军,本赛季卷土重来,半决赛3-0横扫许昕坐镇的上海晋级决赛。霸州海润则是一支“平民”球队,没有明星球员坐镇,但冲击力十足,半决赛将马龙率领的常规赛第一名山东魏桥拉下马,就可见一斑。

八一大商常规赛以14胜4负排在第二,霸州海润11胜7负位列第三,两队头号单打樊振东和梁靖崑包揽个人胜率前两名,而两队第一阶段两次交手各胜一场。今天霸州抽到主队,一单为梁靖崑,二单为王楚钦,三单是范胜鹏,八一出任一单的是樊振东,二单为徐晨皓,三单是周雨。

第一盘: 梁靖崑3-0徐晨皓

霸州抽到主队,头号单打梁靖崑率先出场,八一的徐晨皓迎战。第一局梁靖崑10-8获得局点,徐晨皓挽救2局点,梁靖崑此后没有错失机会以12-10拔得头筹,第二局梁靖崑开局6-1领先并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短暂僵持,梁靖崑后程拉开比分以11-9获胜,从而3-0轻取徐晨皓,为霸州打响头炮。

第二盘: 王楚钦2-3樊振东

两人第一阶段交锋一次,当时樊振东3-1战胜了王楚钦,今天对垒,对于樊振东来说必须拿下,因为本队已先丢一分,王楚钦则是轻装上阵。首局双方比分交替至9平,王楚钦两次搏杀得手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东10-8获得局点,王楚钦通过强攻连取4分以12-10逆转再胜一局。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5-1领先时被连追3分,他请求暂停,暂停后樊振东保持住优势11-7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胶着至10平,樊振东顶住压力以12-10获胜,比赛进入决胜局,最终大赛经验丰富的樊振东把握机会以7-5险胜,就此他3-2逆转王楚钦,助八一将比分追至1-1。

第三盘双打: 范胜鹏/程靖琪1-2周雨/徐晨皓

这两对组合第一阶段两度交手各胜一场,今天这场双打对两支球队很关键,胜者将抢占先机。首局八一组合周雨/徐晨皓以11-9先拔头筹,第二局范胜鹏/程靖琪以11-8扳平比分,决胜局周雨/徐晨皓一路领先以7-3获胜,从而2-1获胜,八一2-1反超霸州。

第四盘:梁靖崑0-3樊振东

这是两队头号主力之间的较量,梁靖崑和樊振东属于同一批选手,分别被球迷赋昵称为“大胖”和“小胖”,两人第一阶段交手一次,梁靖崑3-1获胜。今天对话,首局樊振东迅速进入状态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依然是樊振东把握住关键分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梁靖崑一度8-3领先,樊振东没有放弃打出一波得分潮,最终以11-9逆转赢下这局,最终樊振东3-0横扫梁靖崑。

最终八一大商3-1逆转霸州海润,夺得该队史上第二个乒超冠军,也是时隔15年后再度夺冠,捧起了象征乒超最高荣誉的“龙杯”。

(whitney)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