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00万标王显价值 刘诗雯:不能让队友再落泪

腾讯体育12月31日合肥(文/杨昕雨)2016乒超联赛女团总决赛,刘诗雯领衔的武汉安心百分百3-1力克朱雨玲所在的山东鲁能,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本赛季,武汉队砸重金以699.6万元的“标王价格”从山西队挖走刘诗雯。本场比赛,独得两分的刘诗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她开玩笑地说;“去年大家输球后哭了,今年我在当然不能让她们哭,即使哭也要为冠军哭啊。”

700万标王显价值 刘诗雯:不能让队友再落泪

刘诗雯

刘诗雯说:“今天的比赛发生了一些意外,但最终能取得胜利还是很开心。昨天指导给我下‘命令’,说第一分必须拼下。去年他们拿到亚军队员都哭了,我就想不能让他们再哭了,即使哭也要为了冠军哭啊。”

武汉安心百分百成立于2014年,俱乐部在2015年首次参加中国乒超联赛,以13胜5负的榜首成绩晋级总决赛,却遗憾惜败给北京首钢。今年,武汉安心百分百成为最大手笔俱乐部,花费1244.32万重金砸下包括刘诗雯(699.5万)、冯亚兰(414.72万)、张瑞(130万)在内的三名运动员。这只“梦之队”在拥有强大实力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倘若不能再进一步拿到冠军,便说明这个赛季的目标没有达成。

武汉队主教练饶静文在赛后也感谢了刘诗雯和团队,他说:“熟悉乒乓球的人都知道,去年我带领球队获得了亚军,要是今年还拿亚军那乒超对于我来说就是瓶颈了。感谢刘诗雯和团队,带我突破了瓶颈。今天的比赛有意外,朱雨玲的受伤打乱了鲁能的战术部署,后面的比赛在技术层面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希望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大家能开开心心的。”

虽然完美收官,但2016年对于刘诗雯来说却历经了很多磨难。里约奥运会,她在单打竞争中落败,奥运会之后还因为消极畏难情绪被国家队禁赛。昨日的半决赛,刘诗雯输给小将陈幸同,承受了很大压力。回首这一年,刘诗雯评价道:“今年经历了一些事情,心情有一段时间很低落,成绩很差,中间输了很多的球,尤其是对年轻队员的时候输了很多。但好在大家都愿意相信我,给了我很多鼓励。我还要感谢球迷,这个赛季的比赛一直陪着我跑,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