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涯新高!火箭有个哈雷彗星 哈登最爱传给他

腾讯体育12月31日讯 火箭主场140-116击败快船,哈雷尔替补出场14投10中罚球11中9砍下29分,创NBA生涯新高,多次接到哈登传球完成精彩灌篮。在卡佩拉养伤期间,哈雷尔成为火箭内线主要火力点。

生涯新高!火箭有个哈雷彗星 哈登最爱传给他

哈雷尔创新高

经常看火箭比赛的球迷朋友,也许会发现一个细节,那就是哈登经常会把哈雷尔拉到场边,给这位小将讲解比赛,有时候甚至会训斥几句。这不是哈登摆球队老大的架子,而是他很看好哈雷尔的潜力,希望哈雷尔能有好的表现,愿意帮这位队友发现不足并找到解决的办法。

在比赛中,哈登很喜欢给哈雷尔传球,因为哈雷尔具备很强的冲击力,能够有效将哈登的妙传转化为得分。此役第二节结束前1分钟,哈登抢到防守篮板推动快攻,哈雷尔冲在最前面,哈登吸引3名快船球员防守将球一抛,哈雷尔如神兵天降空接暴扣。

第四节进行期间,哈登与哈雷尔配合挡拆。哈登牵制防守送出胯下传球,哈雷尔空切途中接到哈登的传球,迎着防守扣向篮筐,以摧毁性的劈扣完成这次进攻。这样的挡拆是哈登与卡佩拉经常采用的,现在成为哈登与哈雷尔的合作武器。

在卡佩拉受伤后,火箭是否会引援补强内线成为球迷关注的热点,球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火箭内线仍有悍将,哈雷尔就是可以救急的那个人。哈登赞同德帅的看法,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们的大个子都很聪明,知道如何打好比赛。卡佩拉的作用非常大,他受伤确实令人难过,但这对于哈雷尔等队友来说是一次机会。”

哈雷尔把握住了机会,在这场比赛中打出生涯最高分,这是他进入NBA以来首次单场得分20+。当火箭在2015年选秀第32位选中哈雷尔,选秀方面的专家认为火箭捡到宝,因为哈雷尔身体天赋非常好,火箭能够在第二轮得到这样的球员是惊喜。

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哈雷尔身高2.03米偏矮,但他有超过2.2米的臂展,运动能力非常出色,是典型的野兽派大前锋。这种风格的球员能否有出色表现,关键因素是在什么体系打球。德安东尼的战术在攻击内线方面注重大个子的挡拆,哈雷尔有用武之地,而哈登本赛季非常注意在挡拆中给队友喂球,这令哈雷尔更是受益匪浅。

哈雷尔的技术还不够细腻,比赛经验不足,有时候会在场上闹出笑话,比如与哈登配合挡拆将哈登顶倒在地,但哈雷尔的冲击力是火箭非常需要的,他与球队相互适合,与哈登很有默契,这就是篮球场上的化学反应,是打出精彩比赛的根本。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生涯新高!火箭有个哈雷彗星 哈登最爱传给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