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成亿元先生彗星般崛起 将是下一个詹皇?

腾讯体育讯 “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经过4个赛季的成长,本赛季一飞冲天,从一个19岁的青涩少年变成亿元先生、雄鹿当家球星和准全明星。他现在仍然只有22岁,还有极大的成长空间,他将成为下一个 凯文-杜兰特还是勒布朗-詹姆斯呢?或者走上他自己独有的超级巨星之路?

雄鹿新亿元先生+当家球星

2016年9月21日,字母哥和雄鹿签订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年仅21岁(当时尚未满22岁)就成为亿 元先生。在未来4个赛季,字母哥将是雄鹿总薪金和年薪最高的球员。根据雄鹿的人员结构和主教练贾森- 基德的用人方式,字母哥在本赛季和未来数个赛季也将被当作雄鹿当家球星培养。

2016-17赛季,字母哥作为雄鹿的组织前锋和当家球星,场均得到23.4分9篮板5.9助攻2抢断1.8盖帽,投篮 命中率高达52.3%,罚球命中率为79.1%。他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极强的能力,并拥有了一定的统治力。现 在的字母哥如彗星般崛起,从一名青涩的年轻球员,成长为MVP和全明星候选人之一,有望获得最快进步奖 ,是本赛季最耀眼的年轻球员之一。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字母哥将成长为超级巨星,成为统治一个时代的球员。在本赛季参加的前30场比赛中,字母哥6次得分达到30+,21次得分达到20+,30场比赛全部得分上双。他赛季的效率值高达28,在出场达 到25场比赛以上球员中排名第四,仅次于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安东尼-戴维斯和凯文-杜兰特,高于詹姆 斯-哈登和勒布朗-詹姆斯等人。

字母哥现在才22岁,还有极大的成长空间,有望达到詹姆斯和杜兰特等人的高度。字母哥现在的控球能力 、组织能力、传球能力、突破能力和造犯规能力已经非常出色,他的问题在于投篮能力。他拥有柔和的手 感,但因为投篮姿势等原因,他的中远距离投篮并不稳定,更多依靠突破作为进攻方式。

字母哥很像才进入联盟不久的詹姆斯,都拥有出色的身体天赋,组织和突破能力出众,但投篮能力偏弱。 相比詹姆斯,字母哥差在力量和爆发力,但他拥有詹姆斯没有的身高、臂展和步幅,这些结合他的控球能 力和突破能力,已经足以弥补力量和爆发力的不足。

易言之,字母哥已经拥有成为詹姆斯这样超级巨星的潜质。因为身高等原因,很多人习惯将字母哥和杜兰特比,实际上两个人的风格完全不同。杜兰特主要是一名投篮型的小前锋,近年来技术趋于全面,但投篮 还是他的主要进攻手段。字母哥的投篮能力偏弱一些,组织和进攻都依赖突破。

字母哥现在打出来了,但他的成长经历并非一帆风顺。

卖过眼镜的穷孩子

字母哥1994年12月7日出生在希腊,是尼日利亚过去的移民。他小时候是黑户,直到18岁时才取得希腊国籍,家里也很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为了补贴家用,字母哥和自己的哥哥萨纳希斯-阿德托昆博一起卖过手表、包和太阳镜赚钱,算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字母哥直到13岁才开始打篮球,但很快展现出出众的身体条件、运动天赋和篮球天赋。他身高出众,跑跳能力出色,协调性极强,拥有一双长臂和大手,控球能力异常出众,突破起来几乎无人可挡。因为这些原 因,他早早引起欧洲职业俱乐部和NBA球探的关注。

身高2米11的得分卫

2013年,只有19岁的字母哥宣布参加NBA选秀,被雄鹿以首轮第15顺位选中。因为字母哥在欧洲成长,人们对他没什么印象,他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拥有211厘米的身高,球场位置却写的得分后卫。NBA之前有 211厘米的杜兰特打小前锋已经足够让人震撼,现在来了一个211厘米的得分后卫,再次刷新人们的认知。

字母哥在2013-14赛季新秀赛季表现不是特别抢眼,场均出场24.6分钟,得到6.8分4.4篮板1.9助攻0.8抢断0.8盖帽,命中率为41.4%,三分命中率为34.7%,罚球命中率为68.3%。他的数据很一般,仍然入选NBA最 佳新秀第二阵容,参加2014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和技巧大赛。

字母哥遇良师一飞冲天

2014-15赛季,贾森-基德出任雄鹿主帅,开始重用和重点培养字母哥。基德起初让字母哥打替补,在发现 他出色的控球和突破能力过后,改用他打先发小前锋。从此过后,字母哥就坐稳雄鹿先发位置,展现出自己无解的突破能力和出众的防守能力,成为雄鹿不可或缺的球员。

基德作为NBA历史上的传奇控球后卫之一,他很快又发现了字母哥的组织天赋,在2015-16赛季有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森的背景下,让字母哥扮演控球后卫的角色。字母哥不负所望,2015-16赛季5次打出三双,成为雄鹿队史上打出三双最年轻的球员,还创造雄鹿单赛季三双次数纪录。

基德在培养字母哥的同时,也在敲打字母哥。2015年4月5日,在雄鹿90-97输给魔术的比赛中,字母哥打得 非常不好,全场12投3中,得到8分3篮板0助攻,有2次失误,在场期间一共输了18分,是雄鹿全场效率最低的球员。很显然,他的投篮选择存在问题,比赛态度也有问题。

基德见状,下场比赛对阵骑士将字母哥拿出先发,全场比赛没有让他打一分钟,直接让他坐球监。这让字母哥非常不爽,却不得不服从教练的安排,并反思自己的不足,复出过后打得非常高效。基德见字母哥孺 子可教,后来逐渐让他打控球后卫,并将他培养成雄鹿的当家球星。(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字母哥成亿元先生彗星般崛起 将是下一个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