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布扎比赛穆雷爆冷告负 纳达尔将与戈芬争冠

阿布扎比赛穆雷爆冷告负 纳达尔将与戈芬争冠

穆雷新赛季首战爆冷告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新赛季的前哨站——阿布扎比冠军表演赛今日结束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穆雷连丢两盘以6-7(4)和4-6不敌比利时名将戈芬,遭遇赛季开门黑,遗憾无缘决赛。戈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1、3-6和6-3力克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

穆雷0比2戈芬

穆雷在2016赛季总共只输了9场比赛,美网之后他未尝败绩,在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击败小德之后坐稳了年终第一的宝座。本次表演赛穆雷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比利时名将戈芬,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法国名将特松加。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纪录,穆雷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不错的水准,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戈芬抓住机会破掉穆雷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开局后一度逆转了局面,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2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头号种子失去了手感,戈芬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并在最后时刻再次破掉穆雷的发球局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利。最终戈芬以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穆雷,成功晋级决赛。

阿布扎比赛穆雷爆冷告负 纳达尔将与戈芬争冠

纳达尔2比1拉奥尼奇

纳达尔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他在2016赛季中表现不佳,在四大满贯赛中没有任何作为,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提前结束了自己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9位,本站比赛他在首轮比赛中送蛋击败了捷克名将伯蒂奇,表现出来非常不错的手感,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的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纳达尔6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 纳达尔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纳达尔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得手,随后他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拉奥尼奇在第6局奋力保发避免吞蛋尴尬之后在第7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纳达尔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从而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纳达尔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而拉奥尼奇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拉奥尼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关键的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3局中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4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拉奥尼奇击球出界,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纳达尔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轻松保发得手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纳达尔将和戈芬争夺本届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冠军,而穆雷将和拉奥尼奇争夺第三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