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记三分!辽宁23分大胜终结残阵广东17连胜

22三分!辽宁大胜止广东17连胜 阿联斯隆缺阵

辽宁大胜广东

腾讯体育12月30日,在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辽宁队在主场以133-110大胜缺少易建联和斯隆的广东队,取得4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赛季最长的17连胜。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在3分线外36投22中命中率高达61%,广东队3分球21投8中。

个人数据方面,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哈德森3分球12投7中得到33分5次抢断6次助攻,兰多夫3分球8投7中得到30分8个篮板3次抢断,郭艾伦21分5次助攻,赵继伟14分5次助攻,刘志轩11分5次助攻,韩德君6分10个篮板;广东队方面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布泽尔13分5个篮板,赵睿7分3次助攻,杨金蒙3分球5投4中得到20分,高尚11分,周湛东11分,朱芳雨时隔10轮之后再度获得出场机会得到9分。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CBA历史共交锋64次,广东队仍以39胜24负占据上风,不过在双方近10次交锋中辽宁队胜出7场。

易建联在上场对阵吉林队的比赛最后一分钟时受伤本场比赛未能出战,斯隆虽然参加了赛前训练但也未能出场,而布泽尔本赛季首次先发出战。辽宁队全场命中了22个3分球,距离八一队此前保持的球队单场23记3分球的纪录只差1个。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广东队打出不错的开局,周鹏和杨金蒙先后得手,此后周鹏封盖了刘志轩的上篮后马上跑到前场上篮得分,广东队以7-2开局。郭艾伦还以3分,廉明强攻得手后辽宁队迅速将比分追成9平。哈德森率先找到手感连续命中两记3分球,不过周鹏随即还以3分,几乎以一己之力扛起广东队的进攻。首节末段广东队已经打起了全华班,首节最后1秒高诗岩在前场对周湛东送出犯规,后者笑纳大礼两罚全中,首节比赛结束后双方战成26平。周鹏首节6投5中得到13分。

次节比赛开始后哈德森马上命中3分,辽宁队以一波6-0开局。本节还有9分24秒刘志轩连线韩德君单臂空接扣篮得手,随后哈德森连续命中两记3分,他个人前5次3分出手全部命中,辽宁队逐渐起势。本节还有6分31秒韩德君罚中两球,辽宁队以47-36领先了两位数。郭艾伦随后也上演了一记抢断后的单臂暴扣,杜锋连续叫停也很难止住颓势。半场比赛还有1分10秒,哈德森在边线外很远奋力将球救回,兰多夫命中3分,辽宁队已经以69-49领先了20分。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在主场以72-51大比分领先。本节辽宁队命中了9个3分球,上半场比赛3分线外共计20投13中。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辽宁队令人窒息的3分球依然没有停歇,刘志轩和兰多夫接连命中3记3分,本节比赛只打了4分钟辽宁队已经命中了5记3分。好在广东队能够依靠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分,周鹏和周湛东也能投中3分,广东队暂时能够保持分差不被持续拉大。本节还有6分02秒哈德森左翼命中3分,双方的分差终于来到30分。此后全华班的广东队反而追回一些分数,前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在主场以110-84领先。

末节比赛朱芳雨替补登场比赛,兰多夫再度投中两记3分,辽宁队保持30分上下的领先。本节进行到一半,双方均换上替补队员进行起全华班阵容的对抗。最终辽宁队在主场以133-110大胜广东队取得4连胜。

双方首发名单

辽宁队首发阵容:韩德君、郭艾伦、刘志轩、廉明、莱斯特-哈德森

广东队首发阵容:杨金蒙、任俊飞、周鹏、布泽尔、赵睿

下轮对阵

1月1日常规赛第24轮,辽宁主场对阵深圳,广东主场对阵上海。

(大米)

22三分!辽宁大胜止广东17连胜 阿联斯隆缺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