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表明KD比库里更适合最后一投 活塞名宿赞同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杜兰特加盟勇士后,关于他和库里谁更适合最后一投的问题一直没有答案。在圣诞大战中,杜兰特执行了最后一攻,但却摔倒在地。近日,前活塞总冠军成员汉密尔顿在做客湾区的一档节目中表示,如果让他选择,他毫无疑问会让杜兰特执行最后一投。

数据表明KD比库里更适合最后一投 活塞名宿赞同

库里还是杜兰特?幸福的烦恼

通常,最后一攻不仅要考验球员们的命中率,还要考虑大心脏,绝杀基因以及关键球的能力等等。但前活塞冠军成员汉密尔顿在CBS一档名为“NBA Crossover”的节目中表示,无论何时都应该选择KD来执行最后一投。

汉密尔顿给出的理由是,杜兰特的身高给了他更多造犯规的机会。裁判们通常不会选择在最后一投吹罚犯规,但杜兰特在那种情况下制造的犯规会更加明显,让裁判一目了然。

接下来,我们将用一些数据对比库里和杜兰特的关键球能力。上个赛季,库里是联盟最好的终结者之一,他在近筐附近(篮筐5英尺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6%,在他同等身高的球员中数一数二。但相比杜兰特令人咋舌的78%近筐命中率,显然低了一等。

从2010年库里入行以来,他18次最后时刻扳平或绝杀对手,成功率为33%;杜兰特成功了39次,成功率为31%。本赛季,在分差小于5分的比赛中,杜兰特制造了27次罚球机会,库里制造了23次。因此,汉密尔顿的说法看起来有几分道理。

杜兰特的身材更高大,也更容易制造犯规。库里命中不可思议投篮的能力的确很强,但杜兰特在这一点上毫不逊色于两届MVP。杜兰特的身高在关键球上具有极大的优势,而库里在上赛季总决赛第7场的最后时刻,被凯文-乐福锁死。相同的情况下,如果是杜兰特面对乐福,将有更从容出手的机会。

2010年库里进入联盟以来,在季后赛中命中过4次关键球,命中率为31%,杜兰特投中过12球,成功率为26%。因此,在圣诞大战失利后,关于勇士队未来关键球的球权问题仍然值得讨论。勇士总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过于优柔寡断,有时候过于草率。他们总想通过挡拆配合制造投篮空间。但比赛的最后时刻对方的盯防比平时更紧,勇士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将少之又少,这也造成了他们在圣诞大战的关键回合24秒进攻时间违例。

当时,伊戈达拉一直等着汤普森跑出空位,但骑士逼防太紧,汤神根本没机会接到皮球。在那个回合中,库里却游离在战术之外,根本没碰到皮球。因此,在未来的关键球选择上,勇士依然面临着幸福的烦恼。杜兰特的确投丢了更多的关键球,但库里的情况是他很难制造出投篮空间。

本赛季,杜兰特逐渐成为了勇士的头牌,他证明了自己身高足够,体力足够,身体也足够强壮。因此,在关键球的选择上,他的确比库里更合适。但是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可能会继续他的理念,那就是把球交给位置最好的球员。或者,勇士还有另一条出路,那就是永远不要打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在决战到来之前就解决掉对手。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表明KD比库里更适合最后一投 活塞名宿赞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