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成中国足球在阿代名词 特维斯有冠军基因

仅仅在一个多月前,脑洞开得再大的球迷,恐怕也不敢想象,阿根廷“野兽”特维斯穿上申花队蓝色战袍之后,会是一副怎样的情形。

毕竟,特维斯是博卡青年队的当家球星,名副其实的球队“大腿”,毕竟,特维斯的另一个外号叫“特思乡”,当年他就是因为不愿意远离家人,才从欧洲回到了阿根廷,毕竟,特维斯的目标,是重返阿根廷国家队,征战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

然而,申花最终将一切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昨天上午,一则“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与阿根廷博卡青年足球俱乐部达成转会协议,卡洛斯·阿尔贝托·特维斯(CarlosAlbertoTevez)正式加盟上海绿地申花”的公告,将远在地球另一端的特维斯带到了上海,带到了申花,阿根廷“野兽”正式变身“蓝色猎豹”!

打动“野兽” 用钱,更用诚意

几乎在申花方面有了引进特维斯想法的第一时间,包括绝大多数经纪人在内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虽然中超的购买力早已名声在外,但是对已经在欧洲闯荡多年的特维斯来讲,留在阿根廷与家人在一起,显然要比能多挣多少钱更加重要。

对于上海申花,阿根廷足球圈并不陌生,毕竟从当年的马切西尼开始,无论是巴尔克斯、卡斯特罗和萨梅隆,还是后来的斯基亚维和托兰佐,包括曾经出任过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巴蒂斯塔,都曾经是申花队的一员。此前,巴蒂斯塔谈到申花在阿根廷的影响力时说过,“申花”这两个字几乎就是“中国足球”的代名词,包括他自己,虽然曾经在2008年作为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带队来中国参加过奥运会,但是对于中国足球真正关注和了解,还是从他接到申花的邀请之后开始的,关于申花和上海这座城市的口碑,也正是拿下特维斯的关键所在。

11月中旬,申花高层专程飞赴布宜诺斯艾利斯,目标正是特维斯。在现场观看了博卡青年与罗萨里奥中央的比赛之后的两天,俱乐部常务副总周军与特维斯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因为之前已经通过相关渠道通过气,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的双方谈得非常愉快,周军向特维斯详细介绍了绿地申花俱乐部以及上海的情况,并就个人待遇等问题与特维斯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沟通。

打动特维斯的,不仅仅是申花给出的报价,更多的还有诚意。去阿根廷之前,申花高层做足了功课,对于谈判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做好了备案,绝对算得上是细致入微。考虑到特维斯非常在意家人的感受,为了跟家人团聚,宁愿放弃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的机会,申花方面也为他的家人尤其是三个孩子做好了安排,在向特维斯介绍了上海堪称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和环境,表示一旦他决定到申花踢球,俱乐部会在这些方面给他提供最大的帮助。此外,申花方面也用莫雷诺登巴巴这些外援的经历告诉特维斯,上海,绝对是一座他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正是因为感受到了申花的这份诚意,第一次会面结束之前,特维斯主动表示,如果到中国踢球,到上海踢球,自己只会选择申花。

特维斯在阿根廷国内很受欢迎

完美表现结束博卡征程 下月中旬,冲绳报到

与特维斯和博卡俱乐部之间的谈判并不复杂,几方之间很快便达成了共识,但一直到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午,申花方面才正式公布了特维斯加盟的消息,其中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对特维斯本人和博卡青年俱乐部的理解。

对博卡青年队来讲,12月有两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一场是12月5日主场对竞技俱乐部,另一场则是12月12日客场对阵河床,尤其是第二场比赛,更是有着阿根廷“国家德比”的称号,这是俱乐部和博卡球迷非常看重的两场比赛,如果赛前传出特维斯离队的消息,对球队内部士气带来打击是一方面,一些狂热的阿根廷球迷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谁都无从知晓,而从特维斯本人来讲,也非常渴望打好这两场比赛,不想因为场外的因素分心。最终在特维斯的率领下,博卡青年队不但赢得了这两场比赛的胜利,而且他在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再加上休战前的最后一战中,特维斯一传两射,帮助博卡青年队4比1战胜科隆竞技队,以3分的优势位居积分榜首位,“野兽”也为自己的这次博卡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虽然将近一个月的等待有些煎熬,但是在整个转会过程中,申花方面更多地表现出了对球员、对对方俱乐部的理解和尊重。由于特维斯刚刚举办完婚礼,在申花全队昨晚重新集结的同时,他和妻子飞赴迪拜开始蜜月之旅,考虑到特维斯刚刚打了半个赛季的比赛,申花教练组最终决定,多给他一些调整的时间,明年1月12日直接到冲绳与球队会合。作为特维斯的老东家,博卡俱乐部也对申花在此次球员转会过程中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在他们看来,正是在申花的努力之下,“博卡、特维斯在这次转会过程中,找到了各方都受益的完美解决方案”。

他身上有一种叫“冠军”的基因

尽管很多阿根廷球迷曾经将特维斯视为球王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但事实上,特维斯的足球偶像却是里克尔梅,他跟申花队友莫雷诺一样,都是阿根廷人的忠实“粉丝”,“野兽”独步江湖的盘带功夫里,有很多招式都是从里克尔梅身上“偷师”学到的。

不过,与里克尔梅踢球时的儒雅不同,进入比赛状态的特维斯,完全变成了一只充满着洪荒之力的猛兽,这也是他被称作“野兽”的一个原因。此外,对于自己脸上从右耳一直到下颚的疤痕,特维斯没有去进行整容,一如他在11岁那年被开水烫伤之后,为了不影响参加比赛挣钱,拒绝去接受手术一样,始终把伤疤保留在脸上。事实上,特维斯的这种做法,多多少少受到了阿根廷传奇教练比拉尔多的影响,因为在他带队夺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的那支阿根廷国家队中,老头不但制定了充满侵略性的战术打法,更是让当时非常年轻的后腰巴蒂斯塔蓄起了络腮胡,因为这样可以让他看上去更凶悍一些。作为前锋,身材相对矮小的特维斯想要“镇住”对手,让后卫对自己心生畏惧,那道刺眼的伤疤,自然就成了最犀利的“武器”,尽管这会让他本来就不算高的颜值,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折扣。

对申花而言,在登巴巴短时间内无法复出的情况下,要想在2月初开打的亚冠资格赛中过关,引进“即插即用”的特维斯自然是最好的选择,更何况阿根廷球员除了场上的作用之外,身上还自带了一种“冠军基因”——此前效力过的球队当中,除了在英超的西汉姆联队受球队自身实力不足影响没有拿到过冠军之外,两次在博卡青年队,在英超的曼联和曼城队,以及意大利的尤文图斯队,特维斯都捧起过冠军奖杯,而且他在夺冠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冠军专业户”。“对于进球和胜利,特维斯有着一种近乎嗜血般的渴望,这会让他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都充满着激情和斗志,这也正是我们希望他能给申花这支球队带来的。”

尽管留给特维斯与全队合练备战亚冠的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但不管申花主帅波耶特还是俱乐部高层,对于自带体系的特维斯都非常看好,“在场上,特维斯既可以破门得分,也可以起到桥头堡的作用,同时还能为队友输送炮弹,在亚冠对手整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他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