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官网疑遭黑客入侵 里约多位冠军成绩被删除

[摘要]继WADA官网遭遇黑客攻击泄露运动员医疗数据后,国际奥委会(IOC)疑似成为新的攻击目标。来自权威媒体消息,包括奥运会四金王莫-法拉赫在多内的多名里约奥运会奖牌获得者成绩信息一夜被删除!

IOC官网疑遭黑客入侵 里约多位冠军成绩被删除

万米之王法拉赫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继WADA官网遭遇黑客攻击泄露运动员医疗数据后,国际奥委会(IOC)疑似成为新的攻击目标。来自权威媒体消息,包括奥运会四金王莫-法拉赫在多内的多名里约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在IOC官网的成绩名次信息一夜被删除!

今年9月,俄罗斯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数据库,曝光全球多位顶尖运动员获得服药豁免权,在被允许的情况下服用禁药。当时针对近乎失控的态势,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出面要求与俄罗斯当局加强沟通,解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受黑客攻击。

IOC官网疑遭黑客入侵 里约多位冠军成绩被删除

IOC官网疑遭黑客

现在“火”终于烧到了国际奥委会,今天英国长跑名将莫-法拉赫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的男子5000米、10000米金牌数据,疑似遭到黑客攻击后删除。平白无故法拉赫的名次、成绩被删除,让人不免感到离奇。毕竟在IOC官网上,5000米银牌、铜牌得主以及10000米的银牌、铜牌得主仍然在列。

如果只是系统原因或者数据出错,那么除了法拉赫外,还有多名运动员的成绩、名次遭到删除,让人更加怀疑这是一起带有攻击性质的黑客入侵。目前因此遭到删除的运动员还有女子1500米铜牌得主、美国运动员詹妮弗-辛普森,女子10000米银牌得主切鲁伊约特,女子5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赫拉塞门尼娜。

对于这起神秘的数据事故,IOC对外宣称只是由于一个技术问题造成,但外界对此的猜测更可能是遭遇到黑客入侵。巧合的是,本月初IOC才任命杰瑞-彭内尔出任首席信息技术官,负责网络系统的安全。

其实,黑客早就盯上了法拉赫。奥运会四金王法拉赫被公开的“用药豁免”资料里显示,他曾经在2008年使用了80毫克剂量的皮质类固醇曲安奈德,2014年7月份因为住院接受了生理盐水、硫酸吗啡和维柯丁口服静脉注射。在信息被公布之后,法拉赫很快就通过发言人表示用药事先得到了WADA许可。(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