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突破提升尼克斯最弱环 甜瓜认可玫瑰价值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作者/Ian Begley,ESPN撰稿人)“一旦我们进入季后赛,我们会是一支令对手胆寒的球队,”德里克-罗斯此前豪言。

罗斯突破提升尼克斯最弱环 甜瓜认可玫瑰价值

罗斯的突破依旧犀利

进季后赛,对于尼克斯而言,这种感觉已经有些陌生了,过去两个赛季他们合计输了115场比赛,已经连续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本赛季,尼克斯有望重返季后赛,ESPN的BPI指数显示,尼克斯有54.5%的概率进入季后赛,目前他们以16胜14负排名东部第5位,而罗斯正是他们有望重返季后赛的关键。

“目前为止他的表现不错,通过了每一次测试,”一位东部球探表示,“他提供给了尼克斯预期中想得到的一切。”

本赛季,罗斯最大的影响力在于突破攻击篮筐,他场均9.7次突破,命中率高达54.4%。如今,罗斯的突破效率回到了顶级水准,在场均突破出手至少5次的13个后卫中,罗斯命中率高居第3位,他场均突破得分7.4分全联盟排名第10位。

上赛季,尼克斯场均只有15次突破联盟垫底,因为突破太少,尼克斯进攻效率只排在第26位。但本赛季,随着罗斯到来,尼克斯进攻上升到了第14位。

“他有能力突破、杀入禁区终结进攻,这使得对手得严阵以待防其突破,”霍纳塞克说道。

罗斯在突破中能找到空位队友,当他找到队友,尤其是外线的队友,结果总会很好。尼克斯接到罗斯传球至少出手15次三分的球员,三分命中率达到41%,其中波尔津吉斯是最大受益者,他接到罗斯传球三分球34投15中,命中率达到44.1%。

只不过,罗斯有时候还是会注意不到空位队友,一位西部球探说道:“他统治球权,有时候卡梅隆-安东尼和波尔津吉斯在外线空了,但他注意不到,这是一个问题。”

即便如此,罗斯在场尼克斯每百回合得分还是比他不在场多8分,这跟罗斯改善了投篮选择有关,他本赛季减少了三分出手,有超过一半的出手是在距离篮筐10英尺内的位置。

当然,罗斯也不是没有问题,他在防守端依然表现不佳,防守真实效率值在85个控卫中排名后三分之一。但当罗斯在场,尼克斯整体表现依然更好,每百回合净胜对手6.8分很不错。

“当他在场,我们表现很不同,”安东尼就说。

过去4个赛季,罗斯因为各种伤病出勤率只有39%,但本赛季多数时间罗斯保持了健康,现在他已经摆脱背伤困扰,膝盖感觉也不错。

“(过去的)一切已经甩在身后,我甚至不想聊身体状况,”罗斯说,“一点疼痛感都没有,我很好。”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罗斯突破提升尼克斯最弱环 甜瓜认可玫瑰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