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擒吉林获17连胜 阿联30+23伤退周鹏22分

广东擒吉林获17连胜 阿联30+23伤退周鹏22分

广东豪取17连胜

腾讯体育12月28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广东队经过4节鏖战在客场以119-113击败吉林队艰难拿到联赛17连胜,易建联砍下30分23个篮板但最后时刻受伤离场。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篮板球上以47-35大幅领先吉林,但吉林队在罚球线上以39罚31中超出对手的30罚23中。

个人数据方面,吉林队4人得分上双,布朗全场26罚23中得到43分4次助攻,托马斯27分12个篮板,张彪20分6次助攻,崔晋铭13分,钟诚6分7个篮板4抢断4助攻;广东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30分23分个篮板2次封盖,斯隆26分4次助攻,布泽尔得到17分6个篮板,周鹏22分,任俊飞14分6个篮板,陈江华8分4次助攻。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广东队已经连续12次击败吉林队,两队CBA历史共交锋46次,广东队以39胜7负占据明显上风。易建联面对吉林队孱弱的内线砍下30分并摘下个人赛季最高的23个篮板但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离场。吉林队布朗禁赛1场后复出全场获得26次罚球命中了其中的23个,个人砍下43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打了两分多钟广东队还没有得分,张彪连得4分吉林队以4-0开局,不过易建联马上用一记暴扣还以颜色。本节还有7分46秒斯隆出现失误,崔晋铭连线托马斯空接扣篮得手,吉林队以8-2扩大优势。广东队手感冰冷,首节比赛打了8分钟多钟仍然只得到6分,并且没能命中一个投篮。赵睿的突破上篮磕磕绊绊的终于颠进,随后周鹏投中3分,广东队略为缩小比分。虽然吉林队凭借罚球一度领先了9分,但本节最后1分钟易建联连续命中两记3分,首节比赛结束后,吉林队在主场以22-19领先广东队。张彪和易建联首节各自得到10分。

次节比赛开始后吉林队外线手感依然很差已经7投0中,广东队迅速将比分反超,不过领先的广东队突然断电连续出现失误,钟诚先是抢断后助攻布朗扣篮得手,随后他自己命中了吉林队本场第一记3分,吉林队打出9-0后以35-28重新获得领先。易建联此后下场休息,不过周鹏连续得分,布泽尔补篮得手后广东队再度反超。卡姆拉尼和崔晋铭相继在外线投出“3不沾”,最后时刻吉林队连续两次后场发球失误均被对手打进,上半场比赛结束吉林队在主场以50-56暂时落后。

下半场比赛双方在进攻端渐入佳境,托马斯连续接到张彪的助攻命中3记3分后吉林队将比分追成67平。易建联马上还以3分,不过随后易建联连续两次出现失误,本节还有5分10秒布朗晃开易建联后仰跳投得手,吉林队以71-70反超。吉林队正在反超的兴奋之余后场防线洞开,广东队短时间内打出7-0马上夺回主动。吉林队一度扳平比分,不过布朗本节压哨的3分不中。前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86-84客场暂时领先。

末节比赛开始后双方陷入缠斗,周鹏“2+1”得手后双方战成97平。吉林队一度领先3分,不过广东队短时间内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一举以104-97反超。吉林队几度关键的罚球不中后以5分之差落后进入最后1分钟,易建联转身投篮不中后紧捂左膝倒地不起只能被队友搀扶下场。斯隆和周鹏分别两罚全中,布朗虽然连续打成“2+1”但最后时刻3分失手,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119-113艰难击败吉林队取得17连胜。

双方首发名单

吉林队首发阵容:崔晋铭、卡姆拉尼、张彪、钟诚、托马斯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任俊飞、周鹏、多纳德-斯隆、赵睿

下轮对阵

12月30日常规赛第23轮,吉林主场对阵深圳,广东客场对阵辽宁。

(大米)

广东擒吉林获17连胜 阿联30+23伤退周鹏22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