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又到周三,杨毅侃球准时为您送上过去一周NBA发生的10件大事儿,这些事儿,有的您可能在比赛直播时见证了,但我们会挖掘出藏在那背后的故事;有的您可能也在别的渠道有所了解,但我们会作出更具深度的解读。归根到底还是那句话:杨毅侃球,让您在最短时间内,了解每一周NBA最有价值的新闻。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话不多说,立刻进入本周的Top10,首先让我们有请考辛斯恩比德两大神兽互相拍对方屁股以示亲切作为今天的栏目开头。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TOP1 圣诞大战欧文绝杀勇士

作为已经连续两年在总决赛相遇的一对宿敌,骑士和勇士之间的比赛无疑是2016年5场圣诞大战中最引人注目的。但比赛结果和6个月前的NBA总决赛第7战如出一辙,不管此前剧情如何演绎,两支最出色的球队在最后时刻几乎战成均势,又是凯瑞·欧文的最后一击结果比赛,使胜利的天平倒向骑士这一侧。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欧文全场奉献25分10助攻7抢断,虽然个人数据稍逊于队友詹姆斯的31分13篮板4助攻,可欧文在关键时刻再次Carry全队,还记得6个月前欧文投中那记决定总冠军归属的三分球时是怎么说的吗?“在比赛最后时刻,我满脑子想到的都是曼巴精神。”而在科比退役后的大半年时间里,欧文也在采访中屡次谈及科比对他的影响,“他的影响力始终都在,从最初的遥遥观望到现在能够亲自向他寻求建议,我因此有了人生的方向。”当欧文这一次再次命中绝杀后,科比也亲自发推特感叹道:“@凯瑞·欧文 大心脏!”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在完成绝杀的同时,欧文单场比赛还送出7次抢断创造生涯新高,与此同时这也是NBA圣诞大战历史上新的个人抢断纪录。

TOP2 裁判报告认定杜兰特被犯规

因为骑士勇士之战是一场最后2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比赛,NBA官方在赛后发布了例行的裁判报告,结果报告显示有两处重要的误判可能导致了比赛结果发生了改变,其一是终场前1分43秒勒布朗·詹姆斯在扣篮后长时间悬挂篮筐,应该被吹罚技术犯规;其二是终场前最后一攻,杜兰特在老将理查德·杰弗森的防守下摔倒在地,应该吹罚杰弗森犯规,但当是时裁判未予判罚。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杜兰特很快也对此报告作出了回应,当时他在比赛还剩3.4秒时接管勇士队的最后一攻,但随后因为倒地未能顺利完成出手,在接受采访时杜兰特表示:“如果他不绊倒我的话,我是能够命中那一球的。但从裁判的职责出发,他们最后没有对此进行吹罚。”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理查德·杰弗森作为胜利一方则表示,“每个人打球的时候,恨不能每个回合都认为对方犯规了。”在J.R.史密斯缺阵的情况下,这位老将再次为骑士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不仅最后防守杜兰特成功,此前还有过一次惊人的暴扣,勒布朗对此表示:“一个95岁的人竟然还能干这个!”

TOP3 韦斯布鲁克说了什么?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这不是一条重要性排进本周前三的新闻,但因为与上述两条的强烈关联性,我们还是将他们放在一起:圣诞节当天,雷霆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小视频,内容是雷霆主将威少热身的场景,正在准备与森林狼之战的威少在投中一个三分后欢快地跑进了球员通道。按说这本是在球队主页上常见的内容,可许多人打开视频的声音后却是闻之变色,什么,威斯布鲁克在跑进通道时喊的是什么?很多美国记者认为,他喊的是“谢谢你,凯瑞。”——威少这是在感谢凯瑞·欧文击败了勇士队吗?

不过在赛后采访中,当大量记者就此问题询问威少时,他对此予以了强烈否认,“什么?××××你们觉得我看上去像是会这么说的人?我什么时候会说这样的话?你们弄清楚了吗?什么视频?”当然,视频是的确存在的,威少进一步表示,“我永远不会这样喊其他什么人的名字的,谢谢你凯瑞?我会这么做吗?我是在和我训练师的女儿说话,她的名字是杰米(Jayme),我喊的是谢谢你杰米,我不会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事情上的,我只是为了保持自己的精神斗志,我不会因为这么蠢的行为卷进这些事情,所以下一个问题。”至于他喊的是什么,打开视频,各位请自行判断吧。

TOP4 NBA新劳资协议正式通过

如此前所预料的,NBA新劳资协议已经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当天达成,只等NBA总裁萧华和球员工会执行理事米歇尔·罗伯茨落笔签字,作为球员工会主席保罗发言称:“感觉棒极了,新劳资协议达成不是关于我一个人的,它关系着所有人,将被载入史册,而且不至于现役球员相关,也会关系到未来进入联盟的年轻人。”在新秀准入制度上,新协议依旧维持了最低为19岁的年龄限制,高中生需要在就读一年大学或毕业满一年后才能参选。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新协议中的一个全新条款叫做“指定留队球员”特例,即一支球队可以在某位球员合约还剩一年的情况下,就达成新的5年续约协议,而且即便这位球员效力NBA的履历只有7到9年,他也可以和10年以上的老兵一样,签下占工资帽总额达35%的最高顶薪,但签约前提是:这名球员在此前一赛季入选过最佳阵容前三队/当选MVP/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或者这名球员在此前三年内2次入选最佳阵容前三队/当选MVP/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据报道休斯敦火箭队是该条款的极力推动者,因为他们希望以此确保哈登终老火箭,本赛季入选联盟最佳阵容对哈登来说绝非难事,一位火箭队内部人士称,“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愿意续约哈登100年。”

TOP5 NBA为球员提供医疗保险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新劳资协议达成之际,大量舆论表示:退役球员才是新协议下的最大赢家,因为在现役球员工资收入水涨船高的同时,球员在退役以后的生活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NBA成为了全球历史上第一个为所有退役球员提供医疗保险的职业体育联盟。包括迈克尔·乔丹在内的大量名宿都为此条款的达成做出了努力,安东尼日前表示,“能够为这些退役球员做些什么,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在过去一年间,传奇球员摩西·马龙、达瑞尔·道金斯分别离世,两个人去世时的年龄只有60岁和59岁,类似状况也引起了亚当·萧华的高度重视。NBA退役球员工会副主席德怀特·戴维斯表示:“他们的去世对整个篮球世界来说都是莫大的震动,有一些球员的离世在医疗保障健全的情况下是可以避免的。”他同时提到,这是世界范围内首次有体育职业联盟作出这样的承诺,现年67岁的戴维斯每年要留出5000美元作为自己的体检储备金,但在新协议出炉后,退役球员们不仅在资金上无需担心,而且将更有规律、更有组织地接受身体检查。

TOP6 开拓者的极速崩溃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新赛季的NBA在开打两个月后呈现出的怪现象:在西部,所有球队都突然看到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造成这一怪事的根本原因在于,波特兰开拓者队陷入了不可思议的低潮之中。赛季开局打出12胜10负如果说尚符合球迷期待,那么过去这段时间,开拓者吞下7连败,12场比赛输掉11场,就实在令人难以理解了,目前他们已经以13胜20负跌落到西部第10位,近期在考辛斯率领下拿到4连胜的国王以14胜17负攀升到西部第8,而从国王到排名并列垫底的小牛太阳,总计8支球队之间只有5个胜场的差距——所有人都看得到来自季后赛的光亮。

开拓者队崩溃的根本原因来自于他们糟糕的防守,靠着最近对猛龙一战的艰苦努力,他们将防守效率(每百回合丢分数)降低到了113.9,但依旧排名联盟倒数第一,而此前他们114.4的防守效率已经排名NBA历史倒数第四,分分钟有可能成为历史防守最烂球队。

TOP7 2017年NBA名人堂候选名单公布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又到岁末年终,2017年度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候选人已经正式出炉,包括特雷西·麦格雷迪、“小虫”博格斯、本·华莱士等首度被提名的球员在内,大量篮球历史传奇人物进入2017年候选名单,而与这三位首度入围球员竞争的球员还包括已经被多次提名的克里斯·韦伯、弗拉德·迪瓦茨、马克·普莱斯、托尼·库科奇、蒂姆·哈达威、凯文·约翰逊、莫里斯·奇克斯等;非球员中则包括堪萨斯大学主教练比尔·塞尔夫、著名解说员马夫·阿尔伯特、传奇经纪人大卫·法尔克等。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这份名单中的焦点人物无疑是两届得分王得主麦迪,虽然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开玩笑表示:不这不是真的,但麦迪的神情还是充分显示了他的兴奋之情。绝大部分舆论认为麦迪首度提名就能得到通过,因为在NBA历史上,不止一次获得得分王头衔却还没入选名人堂的球员只有三个:麦迪、科比、杜兰特……

TOP8 热火退役奥尼尔球衣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继邓肯的球衣在AT&T中心退役后,另一位传奇内线也拥有了自己的新退役球衣,日前迈阿密热火队举办仪式,将奥尼尔在效力期间身穿的32号球衣高高挂起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而这也是奥尼尔人生之中拥有的第二件退役球衣,热火在当天的对手正是另一支为奥尼尔退役球衣的队伍:湖人队。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热火队总裁帕特·莱利回忆道:“当时我告诉老板(米基·阿里森),我们有机会将一名球员带到迈阿密。他问是谁,我告诉他是沙克。他说哇哦,我们可不能错过机会。沙克的到来令许多球员快速成长,比如韦德哈斯勒姆。如果当时没有奥尼尔,我们就不可能赢得总冠军。”而奥尼尔本人在球衣退役仪式上也感动落泪,这是热火队史上的第5件退役球员,但真正属于热火球员的,此前只有蒂姆·哈达威和阿隆佐·莫宁。

TOP9 乔治-卡尔新书惹纠纷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老帅乔治·卡尔要出书了,这本是一件好事,却在日前惹出了巨大的麻烦,因为他书中的内容实在过于劲爆,不仅对自己曾经的麾下弟子安东尼、肯扬·马丁和J.R.史密斯等人大肆攻击,还爆料称NBA有大量球员是瘾君子,“毫无疑问联盟中有些球员是沉迷毒品的,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夏天拼命要去德国?总不会是去吃酸菜吧。”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对于曾经的老搭档安东尼,卡尔教练肆无忌惮地表示:安东尼是一个醉心于镁光灯的人,谁抢走了他的光芒他就不高兴,而且在防守端毫无投入度可言。而他对安东尼和马丁两个人最疯狂的攻击是,“他们两个人是典型的那种挣了大钱,可是因为缺少父亲,所以没有人教他们怎样真正做一个男人的人。”对此安东尼表示他不会做出任何评价,但已经退役的肯扬·马丁则进行了强烈的反击,“我很早没有父亲大家都知道,可你又是受了怎样的教育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TOP10 JR-史密斯伤情加重

杨毅:大心脏欧文再中绝杀 他是皇帝身边的曼巴

对新近对宿敌取得大胜的骑士队来说,唯一不好的消息是,队内主力得分后卫J.R.史密斯的伤情比预想的更加糟糕,此前J.R.史密斯被预计只会缺席4到6周的比赛,但日前他的拇指手术已经完成,最新的判断是他会休战长达12周到14周的时间,按照此预期,J.R.史密斯会在2017年3月才回归球场。

骑士队损失J.R.后,尽管战胜勇士,但仍需要在随后的赛季里步步小心,因为他们身后的猛龙队同样状态火热,再拿下一波4连胜后,猛龙22胜8负仅仅落后骑士1个胜场,而在过去16场比赛中猛龙取得了14胜2负的绝佳战绩。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