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人坚守有人转场:送别奥运年 你会怀念吗?

[摘要]2016年即将过去,在这个奥运会大年里,中国健儿表现出色。奥运会结束后,他们有的休假,有的再出发;有的退役,有的出国融入新“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新方向。

2016年即将过去,在这个拥有奥运会的体育大年里,中国健儿表现出色,在里约夺得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奥运会结束后,他们有的休假,有的再出发;有的退役,有的出国融入新“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新方向。

有人坚守有人转场:送别奥运年 你会怀念吗?

朱婷扬名土耳其

出国打球 朱婷 8场137分名扬土耳其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低开高走,最终在决赛里3比1逆转塞尔维亚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次在奥运会上夺冠,赛后国际排联宣布朱婷成为该届赛事的MVP。她也成为继郎平和冯坤之后,中国女排奥运史上的第三位MVP得主。

在里约,朱婷在和塞尔维亚的决赛中拿到球队最高的25分。在之前面对荷兰的半决赛中,她有33分入账。而整个8场比赛下来,她一共拿到179分,被媒体称为“无法阻挡的朱婷”。

从里约回国之后,她先是进行了短暂的休整,期间和家人共度了中秋佳节,也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之后于9月17日离开北京,前往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效力。

后者是土耳其联赛中实力不俗的队伍,拥有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古德蒂、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美国主攻希尔、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等人。朱婷和该俱乐部的合同期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为了更好地融入球队她还专门学习了简单的土耳其语。

新赛季,在已经结束的11场土耳其联赛中,朱婷出战8场,拿到137分,不但坐稳了主力的位置,也带领球队以11连胜的完美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赛事。

恢复训练 傅园慧 还是泳池里更清净

尽管里约奥运会上有菲尔普斯、博尔特等传奇巨星,但20岁的傅园慧仍然像一颗“超级炸弹”一样出现在人们的面前。而让她风靡全球的不只是她的成绩,还有她爽朗搞怪的性格以及“表情包”和“语录”。

北京时间8月8日,傅园慧以58秒95的成绩晋级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赛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她一脸惊讶地大喊:“我有这么快?”当被问到这个状态是不是有所保留时,她兴奋地回答:“没有保留!我已经,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这段采访播出之后,20岁的她立刻成为网友口中的“洪荒少女”。

虽然奥运会后参加了一些直播、娱乐节目,但这还不到她收到的邀请数量的十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拒绝了出版社为自己出书的请求,同时也没有接受千万人民币级别的商业代言。

而且,在“收心”之后她在10月初参加了2016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不想被过度娱乐化,”她说,“还是游泳池里面更清净。”最近,恢复了训练的她已经来到昆明,并且不到8点就穿着厚厚的棉服开始去场馆了。

前程未知 宁泽涛 下水训练拒绝退役

傅园慧恢复训练了,这个20岁的姑娘未来依然不可限量。而宁泽涛和林丹也同样回到了各自的练习场上,只是这两位中国体坛的重量级人物即将要走的道路可能不会那么明朗。

修长的身材、帅气的面容和无处不在的自信,仁川亚运会和喀山世锦赛上的金牌和冠军让宁泽涛瞬间成为中国体坛的偶像级选手,人们对他的奥运之旅也充满期待。

不过,就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候,有媒体爆料“因私接广告顶撞领导,宁泽涛恐怕被取消奥运资格”。此后相关消息甚嚣尘上,一直到他的名字出现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之中。但身处漩涡之中,他的体重迅速减轻,最终在里约没能闯入男子100米半决赛。

好在如今昵称为“包子”的他仍然保持着积极的生活态度,一边化身单板选手助力冬奥,一边恢复下水训练,这也打破了他退役的传闻。

蜜月假期 谌龙/王适娴、秦凯/何姿 让“虐狗”来得更猛烈些吧

里约奥运会男单1/4决赛结束后,2比1击败孙完虎的谌龙在现场向观战的女友王适娴送去飞吻。当他在决赛中战胜李宗伟后,他更是将女友带入场内,亲吻她的脸颊。

虽然王适娴遗憾地落选奥运会女单,但她还是来到里约。在场上,她为谌龙加油助威;在场下,她为他做饭、准备营养品。奥运会后,谌龙阔别国际赛场3个月。在上个月中旬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他才再次出战男单项目,上演回归首秀。最终,他在决赛中不敌丹麦球员约根森,获得亚军。

在比赛期间,他被媒体问到过去3个月都在做什么。结果,他非常大方地表示:“奥运之后这段时间自己还是挺开心的,特别是跟女友王适娴享受了一个短暂的假期,特别开心。”

同样尽享甜蜜的还有秦凯和何姿。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颁奖仪式结束后,秦凯单膝跪地,向夺冠的女友何姿求婚。奥运会后,双方不断继续“虐狗”,他们在圣诞节戴的情侣帽让人艳羡不已。

退役转场 吴敏霞 不排斥进入娱乐圈

“我相信这只是我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我会重新面对我下一个阶段的开始,所以也希望大家能期待未来更精彩的一个吴敏霞出现。今天我就在这里宣布,中国跳水运动员吴敏霞退役了!”

2016年12月15日,在2016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上,吴敏霞宣布结束自己的跳水职业生涯。伤病是已经31岁的她最大的敌人,她说如果可以的话,其实自己一定还会选择继续坚持。“一直以来,‘退役’两个字我始终没有轻易地挂在嘴边,这比说‘我要坚持下去’难得多。”

如今,脱下泳衣的她说自己并不排斥进入娱乐圈。同时,她也期待着男友能够给自己一个甜蜜的求婚和未来幸福而稳定的家庭。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