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尔斯获美年度最佳 莱德基居次席小威仅4票

[摘要]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四金王拜尔斯,击败游泳天才莱德基、网球巨星小威、NCAA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布里安娜-斯图尔特,获得2016年度美国最佳女运动员奖。

拜尔斯获美年度最佳 莱德基居次席小威仅4票

拜尔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据外电报道,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四金王拜尔斯,击败游泳天才莱德基、网球巨星小威、NCAA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布里安娜-斯图尔特,获得2016年度美国最佳女运动员奖。

美国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开始于1931年,是由美联社的体育编辑和新闻主管投票选出的。拜尔斯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团、全能、跳马以及自由体操四块金牌,她还在技巧性很强的平衡木比赛中拿到了铜牌。在所有59张选票中,拜尔斯得到31票,她因此冠盖群芳获得本年度美国最佳女运动员奖。

在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四金一银的19岁天才莱德基,获得20票屈居第二。里约奥运会后莱德基已经放弃每年大约500万美元的赞助,进斯坦福大学读书去了。获得今年温网女单冠军、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世界纪录的小威,获得四票。三届NCAA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布里安娜-斯图尔特,也只得到四票。

35岁的小威廉姆斯,可以说是这个奖项的常客,她迄今职业生涯一共四次获得美国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分别是2002、2009、2013、2015。

19岁的拜尔斯拥有惊人的爆发力和卓越的稳定性,是集力量、技术、心理素质于一身的体操选手,不过她能否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现在还不好做预测。

有趣的是这个奖并非只发给美国运动员,非美国运动员也有机会入选甚至获奖。墨西哥著名女子高尔夫球手罗蕾娜-奥查娅,曾在2006、2007年两度获得美国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瑞典高尔夫球名将安妮卡-索伦斯坦,曾在2003-2005连续三年获得此奖项。1997年美联社评出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是网球巨星瑞士公主辛吉斯。(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