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防守急坏名宿 科比亲自解读如何防詹皇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NBA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做客NBA官网,解读了如何防守联盟中的超级巨星。科比以尼克斯勇士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为例,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不能让詹姆斯这种超级巨星得到轻松的攻篮机会,防守者要关闭詹姆斯杀往篮下的空间。

勇士防守急坏名宿科 科比亲自解读如何防詹皇

这段视频先回顾了尼克斯对詹姆斯的一次防守,视频中骑士一名球员持球从左路突破,这个时候詹姆斯站在三分线外。在骑士持球人员突破到篮下后,尼克斯三名防守球员立即过去封堵,詹姆斯趁机从高位杀入篮下,然后接球轻松完成劈扣。在骑士这次进攻当中,本来是安东尼负责防守詹姆斯,可是他将一部分防守注意力放在骑士持球球员身上,或者说给了詹姆斯太大的空间,所以当他看到詹姆斯杀往篮下时,过来封堵已经晚了。

对于尼克斯的这次防守,科比解读道:“如果你想防住一名超级巨星,那么永远不要让他们轻易拿到球,不能让他们得到轻松的上篮机会。在这段视频当中,安东尼能看到詹姆斯处在什么位置,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注意到在骑士的这次进攻当中,詹姆斯和球的关联路线是怎样的。你要站在詹姆斯的接球路线上,站在他和传球者之间,关闭他杀往篮下的巨大空间。”

很显然,在昨天骑士和勇士的圣诞大战中,在对詹姆斯的防守方面,勇士犯了和尼克斯一样的错误,或者说犯了科比所说的错误。在昨天的比赛还剩1分49秒时,双方战成103平,凯里-欧文从左侧沿底线突破到篮下,凯文-杜兰特过去封堵,这个时候安德烈-伊戈达拉就处于两难位置,因为他身后的詹姆斯和理查德-杰弗森都处于空位。伊戈达拉做了一个向右滑动的动作,想封堵欧文给杰弗森传球,詹姆斯趁机杀往篮下,接欧文传球完成扣篮,并造成德雷蒙德-格林犯规。

正如科比所说的那样,詹姆斯轻易拿到了球,并且得到了轻松的攻篮机会,勇士的防守球员根本没有关闭詹姆斯杀往篮下的空间。在詹姆斯完成这次扣篮后(加罚未进),骑士取得105-103的领先。之后勇士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但是在比赛还剩37秒和3秒时,欧文连续打进两个关键进球,带领骑士取得109-108的领先。最后时刻杰弗森对杜兰特做出成功防守,帮助骑士在主场惊险胜出。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防守急坏名宿科 科比亲自解读如何防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