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诡影7次造点英超第2 瓜帅就爱用他这一招

曼城诡影7次造点英超第2 瓜帅就爱用他这一招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英超各大豪门之中,能打得上主力的英格兰球员着实不多,尤其是进攻端,斯特林算得上一个。在瓜迪奥拉帐下,上赛季饱受诟病的“斯千九”重获新生,上轮破门逆转阿森纳,本轮虽无进球,但一造点一造乌龙,成为曼城获胜的最大功臣。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背着4900万英镑转会费的压力,斯特林上赛季表现平平,英超只有6球2助攻入账。本赛季瓜迪奥拉取代佩莱格里尼,英格兰小将竟出人意料的成为主力,英超15次先发出场,联赛不满半程便已录得5球3助攻,被英国媒体公认“涨球”不少。

瓜迪奥拉对斯特林非常信任。上轮对阵阿森纳,佩普在阿圭罗停赛的情况下祭出无锋阵,他担任伪9号。对于这个角色,斯特林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在苏亚雷斯走后的2014-2015赛季,他就曾在罗杰斯手下踢过伪中锋,7球7助攻的表现让其赢得曼城青睐。

论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斯特林远逊英超历史级射手阿圭罗,连新星伊希纳乔也比不上,后者19次射正斩获12个进球,每96分钟1球,效率史上最高。但跑动灵活、速度快、突破能力强是他的特点,比如逆转枪手的进球,就是曼城7号来到右路活动,摆脱蒙雷亚尔之后的劲射破门。

本轮面对赫尔城,斯特林又回到右翼,可无论是边路还是中路,他的拿手绝活屡试不爽。第72分钟,斯特林右路强行内切突入禁区被赫尔城球员罗伯特森放倒,当值主裁果断判罚点球,亚亚-图雷冷静主罚命中,为曼城首开纪录。

数据显示,这是斯特林自2013年以来第7次在英超赛场上制造点球,同期只比莱斯特城瓦尔迪(10次)一个人少。这两位都是速度飞快、擅长高速突破的攻击手,鬼魅般的身影一闪而过,对方后卫根本跟不上,只能出下策送上犯规,放在禁区里就是点球了。只不过瓦尔迪踢得更直接,而斯特林踢得更灵动,脚下技术更好。

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又来到左路的斯特林强势突入禁区,一个假动作就将对方后卫晃晕,扣球过人后一脚抽传打向门前,皮球打在柯蒂斯-戴维斯身上弹入球门,乌龙!虽然没有进球,但斯特林参与制造了曼城的两个进球,是球队客场大捷的头号功臣。

纵观英超五大豪门,少有本土球员能踢上主力。切尔西的加里-卡希尔、曼联的菲尔-琼斯和卡里克,利物浦亨德森、米尔纳(已退出三狮)和克莱因都是中后场球员,进攻端只有沃尔科特、拉拉纳和斯特林,而斯特林只有22岁,年纪最轻,发展潜力最大,若是瓜帅能将他彻底调教起来,也是为英格兰足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念洲)

曼城诡影7次造点英超第2 瓜帅就爱用他这一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