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雷霆小将:喜欢当瑞士军刀 韦少激发我斗志

腾讯体育12月26日俄克拉荷马城讯(记者/战友)在刚刚结束的雷霆队主场迎战森林狼队的圣诞大战中,雷霆队主场112-100击败森林狼队,迎来三连胜。雷霆小将格兰特拿到9分4篮板1抢断1盖帽,场上的正负效率值是+8,赛前腾讯体育记者对雷霆队的小将格兰特进行了专访。

雷霆队的更衣室里总是坐着一个大男孩,一边听音乐一边冰敷膝盖,很少说话,但每次和记者交谈都是谦逊而又有礼貌。这个阳光大男孩就是刚刚加入雷霆队的小将格兰特,每场比赛赛前去更衣室最早,而赛后离开更衣室最晚的人。“格兰特就像是更衣室里最受欢迎的球员,所有人都爱他。他的性格是无与伦比的,总会令人精神振奋" ,这是格兰特在离开费城76人队时,前队友给他的评价。

专访雷霆小将:喜欢当瑞士军刀 韦少激发我斗志

在赛季初,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与费城76人队达成交易,雷霆队送出厄桑-伊利亚索瓦和受保护选秀权,换回杰拉米-格兰特和交易特例。从雷霆方面考虑这个交易首先可以清理薪资空间。送走年薪840万的伊利亚索瓦,换回拿着新秀合同年仅98万的格兰特,从而在17年夏季有足够的资本去追逐自由市场上的大牌球员;其次格兰特的到来调整内线轮换的同时增强了侧翼的防守。格兰特在防守端能同时兼顾三四号位,对于雷霆队的侧翼防守算是一个良好的补充。格兰特有着非常出色的盖帽能力,在费城76人期间场均24分钟便有1.4个盖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伊巴卡离开后的防空漏洞。

而格兰特的表现也没有让雷霆队失望,从76人被交易到雷霆后,他打过中锋,打过大前锋,打过小前锋,甚至还客串得分后卫。目前在雷霆队的27场比赛中,场均21分钟,可以拿到6.3分2.5个篮板1个盖帽0.6个抢断。一些球迷和解说员称格兰特现在为一把万能的瑞士军刀,对于这个称号,这个大男孩笑着说:“我绝对非常喜欢那个称号,那对我来说很荣幸。我尽可能在场上表现的更好,不管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到最好。”

格兰特向来是一名防守悍将,身体素质好,跑跳能力优秀。但他最大的短板就是他的投射能力,在费城76人队期间,前两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分别是35.2%、41.9%,而三分命中率仅仅是31.4%、24%。而他在雷霆队的表现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三分球输出,投篮命中率提升到48.4%,而三分球的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3.6%。对于投射能力的提高,格兰特谦虚地说:“努力去训练,我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当你知道你哪些方面很弱的时候,你必须要去努力。我能做到的就是多听教练的指导,然后就是自己去努力练习。”

实际上每场比赛之前,记者都可以看到格兰特在助理教练的陪同下练习投篮。投篮练习是很枯燥的,而格兰特每次都是练到汗流浃背,每组练习结束以后都会虚心地听完教练的指导以及建议,然后进行下一组练习。

赛后雷霆的更衣室里,格兰特和韦少有说有笑的。有一个有趣的事情是,在几年前,处于花季雨季时期的格兰特曾发表推特黑韦少。“是0号让雷霆队输了球”,“韦少得了20分,但仅仅14中3?”如今被交易到雷霆不免有些尴尬,但是显然韦少如今不会去为难这样一个谦逊而又阳光的大男孩,谈到韦少这个赛季场均三双的惊人表现,格兰特说:“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太惊人了。他是一个很好的球队领袖,他的活力会感染到你,会激发出全队的斗志。”

现如今的NBA联盟,得防守者得天下,格兰特现在才22岁,他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谈到对自己的未来期望,他说:“我只期望我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我觉得我只要一直努力下去,我可以做到最好的自己。”

腾讯体育:目前为止,韦少仍然是场均三双的数据,和那样一个球员打球是一种什么感觉?

格兰特: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太惊人了。他是一个很好的球队领袖,他的活力会感染到你,会激发出全队的斗志。

腾讯体育:你自从来到雷霆队以后,命中率提高了很多,是什么让你在如此短的时间提高这么快?

格兰特:努力去训练,我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当你知道你哪些方面很弱的时候,你必须要去努力。我能做到的就是听教练的指导,然后就是自己去努力练习。

腾讯体育:你现在既可以得分,又有篮板、盖帽、抢断,因为你的全能表现,现在很多中国的球迷称你为瑞士军刀,你喜欢这个称号吗?

格兰特:我绝对非常喜欢那个称号,那对我来说很荣幸。我尽可能在场上表现的更好,不管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到最好。

腾讯体育:我问过萨博尼斯同样的问题,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总是可以培养出优秀的球员,例如韦少、哈登杜兰特,你现在还很年轻,你对自己的未来期望是什么?

格兰特:我只期望我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我觉得我只要一直努力下去,我可以做到最好的自己。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雷霆小将:喜欢当瑞士军刀 韦少激发我斗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