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KD最后时刻被打懵 湖人众将皆无巨星相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NBA圣诞大战最后一场,快船102-111输给了湖人,国内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张卫平:KD最后时刻被打懵 湖人众将皆无巨星相

张指导称湖人无巨星相

今年的圣诞大战,骑士勇士的比赛是焦点之中的焦点,谈及这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张卫平表示,“勇士和骑士,最后关头骑士没有暂停了,勇士24秒,那会还有13秒多,裁判看录像,等于给了骑士一个暂停。”而对于杜兰特最后时刻的选择,张卫平指导认为,“今天勇士最后就应该给杜兰特,但是杜兰特犯了一个大毛病,他被绊倒了之后,懵了,其实他们还有暂停。”

湖人和快船的比赛,是圣诞大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两队进攻节奏很快,张卫平认为,“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两支球队退守太差,进球之后,你就应该拼命往回跑,可能也就是因为常规赛。如果到了季后赛,碰到这情况,教练估计就急了。雷迪克的投篮是非常准,好像现在他的篮子是最准的。尼克杨是打乱战的好手。”

小沃顿曾经在勇士当过助教,他一直希望将勇士的攻防体系带到湖人,张卫平认为,“湖人的攻防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他们也想打出勇士那种进攻。但他们没有建立起来,球队执行力比较差。因为如果你慢了一秒,前面的几个跑动就白跑了。”

快船替补席上有克劳福德,湖人的替补席上有路易斯-威廉姆斯还有克拉克森,对于这些超级第六人,张卫平表示,“好多球员就得打最佳第六人,如果打先发,对手可能非常强。打最佳第六人,对位的球员可能比较弱。看谁是主力,就看谁在最后时刻在场。快船有克劳福德,湖人有路威,两人都能够造犯规。斯佩茨在勇士打完了,勇士队的那些精髓在他身上全部都能体现,无私啊投篮啊,假摔啊,都能体现。”

在洛杉矶,张指导居住的地方,和很多湖人球员还有快船球员都是邻居,比如说兰德尔和菲尔顿。“菲尔顿身体特别好,他总是叫外卖,平常都是深居简出。前两天,他家里有事,他门口堆的圣诞礼物,有一米多高。菲尔顿因为今年刚来,所以他是在我们那租的。”

目前湖人队很多都是年轻球员,小沃顿的意图也是培养年轻人。张卫平认为,“现在湖人进退两难,实际上如果你看这队的传统,并不是培养年轻人。他们是通过交易,提升球队战斗力。传统上,他们不是这样,但小沃顿来了以后,他们就是要培养年轻队员。湖人没有能发展成超级球星的潜力球员,但当今联盟如果你只有一两个超级球星还不够。如果你盯着总冠军,现在这帮人还不行。”

“湖人签了莫兹戈夫和罗尔邓,将薪资空间给占了,这样湖人就没有钱了。湖人如果不是内斗,不至于变成现在这样。选帅也是内斗的结果,包括那年四巨头,也是内斗。”

这个赛季,快船目标依然是总冠军,不过今天的圣诞大战,保罗格里芬缺阵,球队也没有专注度。“洛杉矶有个传统,在洛杉矶看球,大部分都是湖人球迷,很少有人说是快船球迷。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拿下总冠军可能都不行,这样他们才能扭转局面。”

“快船下半场不专注,巴莫特不看时间,而皮尔斯也是意兴阑珊的样子。从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快船曾经是联盟第一,但后来越打越显露疲态。现在快船还是没有证明自己,快船仍然是原来那个快船,他们仍然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快船前面的比赛,打着打着,执行力就没有了,真正到了季后赛,甚至西部决赛,如果没有执行力,你很难赢下对手。”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卫平:KD最后时刻被打懵 湖人众将皆无巨星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