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老板:会一直坚持搞足球 做到破产为止!

建业老板:会一直坚持搞足球 做到破产为止!

胡葆森侃侃而谈

腾讯体育 对于众多河南球迷而言,23日晚上是一个极为难忘的夜晚。在平安夜前一天举行的建业球迷嘉年华给他们带来了一场远非圣诞可比的狂欢。而作为建业足球的投资人,胡葆森的一句“建业搞足球,会一直坚持到破产为止”,更是感人至深。

热闹大趴 球迷狂欢

虽然没有很多明星大腕儿,但由建业俱乐部和建业足球主办的这场以“感恩有你 永不言别”为主题的球迷嘉年华,从头到尾都“非常嗨”。低调而不奢华,朴实却又热烈,这也是建业一直以来的特色。

投资人胡葆森和众多建业集团高管,老帅王随生和王寿伟、刘翔等建业老将和数百名球迷齐聚建业5D生活馆。球迷宝贝的热舞,农民兄弟乐队的《永不言别》,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的《贾行僧》等,所有的节目都是以建业为主题,不断让场内掀起高潮,众多当天在这里吃饭、购物的市民也被深深吸引,加入到狂热的“得劲 得劲”声中。

建业老板:会一直坚持搞足球 做到破产为止!

活动现场

服务升级 共享共赢

嘉年华现场,建业控股发展董事长马宝军,对于球迷的升级服务进行了阐述。马总不仅是球迷,还是一个金融老兵,如今加盟河南建业负责金融板块,围绕建业及相关产业进行资本运作。“建业有很多珍珠,如今到了将珍珠串成珍珠项链的时候了。换个不同的视角,运用资本的手段金融的工具,把珍珠串成项链,产生更高的价值。产生更高的价值来产生服务,让球迷来享有服务,整合资源给球迷更多会员制专属服务。”

坚持足球 直至破产

身为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每天都非常忙碌,当天下午,他才前往郑州大学为母校捐款1亿元。而这个晚上,他从头至尾安坐在前排,观看了所有节目,并在最后登台和球迷交流,讲话时间近一个小时。这么长时间地参加一项活动,就连建业集团内部员工都说“非常少见”,看来谈起足球,胡葆森确实动情了。

正如他本人所言:“有很多话想跟球迷朋友说,但一直找不到好的机会,今天在现场的都是建业的铁杆球迷,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方式。”当天晚上与其说是胡葆森的一次发言或者演讲,不如说是一次和球迷谈心。“22年,感恩有你,永不言别”,显然触动老胡内心深处的那根弦让他感慨良多,思绪一直回到了建业初创的那个年代。

从1994年开始到现在,“唯一一家自职业化改革以来从未易帜的民营俱乐部”早就成为建业的标签,而回顾这20多年的历程,胡葆森坦言:“每天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考虑着建业的存活问题。正因为此,老胡很抗拒球迷举着他大幅照片欢呼的场面,因为“扛不住”,这大大超过了他的承受能力。

现场胡葆森重申了他对河南足球的态度:“不求一掷千金,只求一诺千金;不求一鸣惊人,只信天道酬勤;不求足球豪门,只求草根为民。”发言以“建业会一直坚持搞足球,直到破产为止”为结尾。

素来谨慎、内敛的胡葆森说出这样的“狠话”,着实有些出乎意料。但仔细品味:之所以能够在中国足坛坚守20多年,大旗屹立不倒,建业坚持的原则就是“以主业为基础”,现如今,建业早已扩展到了教育、旅游、影视、金融、互联网等众多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在始终如一地坚持上述态度的前提下,老胡的这句承诺实际上就是“永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