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年首次圣诞战演砸? 三少仍有望复制雷霆崛起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NBA圣诞大战今日开打,森林狼客场挑战雷霆,最终他们以100-112负于对手,三少合计拿到65分。这是森林狼队史首次参加圣诞大战,无论输赢,他们都已经完成了零的突破,对于森林狼而言,他们眼下最关注的不是一场失利,而是能够从比赛中学到什么。

27年首次圣诞战演砸? 三少仍有望复制雷霆崛起

森林狼正在慢慢进步

自从1989年建队以来,森林狼在前27个赛季里从未参加过圣诞大战,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圣诞大战出现的球队“非富即贵”,要么是超级豪强,要么就是大市场球队,对于天寒地冻的明尼苏达而言,纵然他们曾经拥有过凯文-加内特这样的超级巨星,但还是未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而如今,NBA终于给了森林狼这样的一次机会,这一切都因为三位年轻人——唐斯维金斯拉文,这三少的潜力深不可测,他们代表着未来,前景被广泛看好。事实上,联盟并没有看走眼,这三人均是身怀绝技,本赛季迄今为止,森林狼三少的场均得分都突破了20+,另外两支同队三人场均20+的球队分别是东西部老大——骑士勇士

但只可惜,篮球这项运动很神奇,虽然本身就是以数据论成败,但很多时候,成败又不单纯依托于数据,森林狼三少个个威猛,但如今球队的战绩却并不如意,他们的能力无法转化为胜利,这是球队遇到的最头疼问题。

实际上,森林狼在上半场往往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本赛季,他们场均在首节拿到27.4分,联盟第7,次节场均拿到27.3分,依旧是第7,但到了第三节,球队场均得分瞬间下滑至22.8分,倒数第二,仅好于小牛。同时,森林狼首节场均让对手拿到26.1分,次节让对手拿到25.1分,这在联盟属于中上游水准,但到了第三节,他们场均失分升至27.7分,只好于篮网太阳,也难怪外界将其称之为“狼三崩”。

如果将篮球比赛比喻成一场长跑,上半程,对手之间彼此蓄力,试探,到了下半程,开始冲刺,这需要技术、经验和耐力并存,对于森林狼这支球队而言,抛开技战术,他们仍然输在了年轻,在年轻的岁月里,每个人都会犯错。

但年轻又恰恰是资本,本赛季,唐斯、维金斯和拉文都有过单场40+的表演,这是NBA历史上首次出现同队三名22岁以下球员在同一个赛季都拿到40+的情况。

当年,雷霆选中杜兰特完成重建,也经历过两个赛季的低潮,但最终随着杜兰特的成熟,韦少和哈登的逐渐成长,变成了一支豪强,森林狼也需要一些时间。

不过,眼下,三少还要学会如何去终结比赛,圣诞大战,对面的韦少则是给他们上了一课。领袖需要有所担当,需要将球队凝聚在一起,在三少成为真正领袖之前,他们还有一段路要走,而现在,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一旦三少找到带领球队的办法,这支球队也将就此崛起。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7年首次圣诞战演砸? 三少仍有望复制雷霆崛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