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斯关键时刻哑火曝两大不足 竟放弃最强武器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在今天的圣诞大战中,雷霆主场112比100击败森林狼。本场比赛获胜之后,雷霆的战绩变为19胜12负,最近已取得三连胜。

唐斯关键时刻哑火曝两大不足 竟放弃最强武器

唐斯缺点暴露

对于森林狼来说,这样的一场失利无疑相当苦涩。在僵持半场比赛后,森林狼眼看着雷霆在下半场比赛中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却无计可施。

唐斯是今天森林狼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投篮20中10,三分球2中0,罚球8中8,拿到26分8篮板。比起拿到23分的维金斯来说,唐斯的进攻效率要更高一些。可是就当森林狼需要唐斯来追分的时候,唐斯却突然陷入困境。

在第四节还剩下8分11秒的时候唐斯上场,到第四节还剩下3分46秒的时候唐斯下场。本来森林狼是希望唐斯和森林狼的其他主力球员能够缩小一些分差,但是事与愿违,分差不但没有能够缩小,反而从14分变成20分。

4分多钟的时间里,唐斯一共5次出手,仅仅依靠篮下二次进攻命中1球。连得分最稳的点都只有这样的发挥,森林狼全队的状态可想而知。而在本场比赛中,唐斯两个方面的不足被清楚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首先是投篮时机的选择,在最后这4分多钟时间里,唐斯有几次投篮都不是很好的投篮机会。唐斯拿球晃动之后,找不到突破的时机,却不选择传球,而是原地站着利用自己的身高仓促投篮出手。糟糕的选择让命中率大幅度下降,自然无法打出一贯以来的高效进攻。

其次是经验上的不足。唐斯在比赛中面对经验老道的亚当斯,明显在进攻上缺少办法。明明是一个大个子,却过于依赖正面持球做假动作晃动后的进攻。在背身进攻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唐斯最强大的得分手段被自己放弃,效率更是无从谈起。

难怪加内特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唐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成长,就目前而言,他依然不如考辛斯或者安东尼-戴维斯。狼王的眼光是老辣的,唐斯有成为联盟第一中锋的潜质,但是要真正登顶,他还需要更成熟。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唐斯关键时刻哑火曝两大不足 竟放弃最强武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