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冈崎慎司摘2016亚洲金球奖 3分优势险胜奥马尔

冈崎慎司摘2016亚洲金球奖 3分优势险胜奥马尔

冈崎慎司获亚洲金球奖

杜尔登与《体坛周报》编辑部一起推出2016年亚洲金球奖20人候选名单

这是亚洲金球奖截止到目前为止,竞争最激烈的一届评选,冈崎慎司领先奥马尔3分,以微弱优势惊险当选。

这样的排名结果,显示了在欧洲顶级联赛中的成功,的确能帮助候选者脱颖而出,而这也是冈崎慎司与奥马尔的区别。很少有人能质疑,阿联酋中场核心其实比日本前锋更有天赋,在亚洲范围内,也很难找到比奥马尔更有天赋的球员。

但在2016年发生的一些事情,却拉开了两者的差距,这件事也堪称是足球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成就之一。许多人,包括笔者在内,都曾经很不解冈崎慎司为何从德甲的美因茨转投英超莱斯特城队。冈崎慎司在德甲很受欢迎,也在美因茨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而莱斯特城队在那时,看起来更像一支要为保级而战的球队。

但是我大错特错!冈崎慎司虽没有像瓦尔迪、 马哈里兹甚至坎特一样屡屡占据头条,但在莱斯特城的夺冠之路上,他扮演了一个极具活力的角色。3月他在莱斯特城同纽卡斯尔联的比赛中打入一粒精彩的倒钩进球,帮助球队取胜并继续领跑。

这就是冈崎慎司与奥马尔的区别,尽管所有人都清楚这位也门裔球员有多么出色。冈崎慎司随莱斯特城取得的成功,或许是2016年最大的体育新闻,在世界各国都曾登上过头条,这是冈崎慎司获胜的关键。奥马尔留在阿联酋联赛,在这里展现出了他的能力,不过也得承认,这个联赛与英超联赛相比,给予他的挑战还是太小。

阿尔艾因最终在亚冠联赛中获得亚军。阿尔艾因若能够夺取双冠,这或许能将奥马尔推向第一的位置,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但仅凭在亚洲范围内的表现就获得了如此多的得分,这已足够出色了。

不过,奇迹和惊喜,最终还是属于冈崎慎司。他虽然不及阿联酋球星拥有令人期待的潜力,但他作为莱斯特城的一员,创造了本年度最激动人心、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突破,他的获奖并不意外。

在欧洲的前三或者前四的联赛中出场并获得成功,总是会获得更多的得票和分数。或许,这样的结果也是对奥马尔“偏安一隅”的一种“惩罚”。在阿联酋联赛,奥马尔的成就还是缺乏了一点说服力,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留在阿联酋,也让他失去了不少分数。

我们再来看一看孙兴民热刺前锋最终排名第三,主要得益于他在英超联赛两个月时间内的集中爆发。这位韩国球员此前已在德甲联赛中证明了自己,而每逢新赛季开始的九十月份时,孙兴民都有着极佳的状态,这两个月的表现甚至可以让他跻身世界最佳球员之一。在凯恩受伤期间,孙兴民在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中都打入过精彩而又关键的进球。

孙兴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保持状态,而从英国返回东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旅途劳顿,也让状态的保持变得更加困难。在10月份返回国家队报到后,他的状态就有所下滑。尽管如此,孙兴民还是在世人面前证明了,亚洲球员可以在最高水平的联赛中脱颖而出。如果他能够在整个赛季都保持良好表现,或许他在明年可以重获这一奖项。

阿兹蒙在今年的评选中排名第四,尽管分数差距较大,但他也凭借这样的排名证明了自己。阿兹蒙不仅在伊朗国家队中表现优异,他在为罗斯托夫出战欧冠的比赛中也令人印象深刻。或许不久后,他就有可能登陆英超联赛,但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这位年轻的前锋都有着光明的未来,他在2018年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全北现代获得亚冠冠军的莱昂纳多排名第五,也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亚洲球员在欧冠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同时,亚冠联赛每年也都在进步。这位巴西球员总是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他的表现也帮助全北现代获得了第二座洲际冠军奖杯。

排在莱昂纳多之后的,是原口元气。这位低调的日本球员很少能够占据媒体的头条,但他已成为柏林赫塔队中的重要一员,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极佳。柏林赫塔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三,正在朝着跻身欧冠的目标迈进,而原口元气也开始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

总而言之,这份获奖名单,显示了在欧洲取得成功对于奖项排名的重要影响。如果莱斯特城获得的是英超亚军,那么冈崎慎司也不会获得这一奖项。

亚洲应该为冈崎慎司的成功而感到骄傲。但是,奥马尔也同样值得自豪,他凭借着在亚洲领域内的表现,与一位亲历了史上最难以置信奇迹之一的球员,仅有着细微的差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