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北或遭到禁赛无缘亚冠 苏宁受益OR面临挑战

全北或遭到禁赛无缘亚冠 苏宁受益OR面临挑战

全北或被亚足联禁赛

记者马德兴报道

尽管韩国全北现代在今年12月13日,仍然以亚冠联赛冠军身份参加了2017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但据最新消息显示,由于此前涉嫌操纵比赛,全北现代依然有可能被禁止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一旦禁赛,与他同组的江苏苏宁队将面临严峻挑战。

去年8月-9月,韩国釜山地方法院对原全北现代俱乐部的一名球探涉嫌向裁判行贿一案进行了审理。韩国足协以“法律不追溯原则”仅仅对全北现代俱乐部作出了联赛积分扣9分、罚款1亿韩币的处罚,使得全北队免遭降级厄运,但全北队也因此丢掉了今年联赛冠军的称号,此番是以“2016年韩国联赛亚军”的身份参加2017年度的亚冠联赛。

不过,早在今年12月13日的亚冠联赛分组抽签进行之前,亚足联允许全北队参赛,就引起了外界的非议。因为在亚足联下发的《俱乐部竞赛准入手册(2017-2020)》中,有明确的规定,从2010年6月8日起通过的亚足联章程中要求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只要有操纵比赛的行为,都属于违反公平竞赛行为,都将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一年。而且,亚足联已经明确规定:亚足联的处罚将不会受到任何国家或国际体育机构、仲裁机构或是本国国家法院的影响。正因为亚足联下发的《手册》中有这样的条文,而全北队又在今年因为涉嫌假球事宜而受到韩国足协的处罚,但亚足联偏偏又允许其继续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这才引发外界的强烈不满。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在12月13日正式发布消息,将成立一个名为“Entry Control Body(准入控制审查机构)”的独立司法机构,对参加亚足联所主办赛事的俱乐部进行资格审查,这个组织由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任职的唯一一名中国人刘驰担任主席,副主席则是澳大利亚法官拉乌夫·索里奥,此外还有印度的卡玛斯、伊朗的巴拉蒂和沙特的哈米达尼共五人组成,这五人小组将完全独立于亚足联展开调查,并作出最终决定。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对此表示,“亚足联一直对于操纵足球比赛采取的是零容忍的态度,而且先前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对付各种威胁公平竞赛的毒瘤。而且,我们也决心保护我们比赛的体育纯洁性。”

距离亚冠联赛开赛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亚足联将根据“准入控制审查机构”作出的裁决再作出相应的决定,是否允许全北队继续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

一旦全北队被禁止参赛,亚足联将根据情况是否允许韩国足协派遣其他球会入替全北队,或者是让全北队所在的小组按照剩余三队照常进行比赛。与全北队同组的球会包括江苏苏宁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和日本的一支球队。如果只有三队参赛,苏宁队将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赛程方面并不是很理想,当然相比日本球会最后一轮可能出现轮空的情况还是要好很多。

全北或遭到禁赛无缘亚冠 苏宁受益OR面临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